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09年12月1日  

2009-12-01 21:4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真的不明白自己做事就是不能仔细,今天自己又在工作上犯了错误,尽管无大碍,但是心里却很难受。

真想找个人撒娇或者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但是却没有这样一个人,以前会向妈妈说。只是那一次妈妈对我说,灵子妈妈老了,妈妈不是过去的妈妈了,妈妈很希望有你在身边为妈妈做些什么,妈妈现在连做饭都懒得做,妈妈岁数大了,妈妈不能为你做什么,到希望妈妈依靠你。那时我心里很不好受,总觉得妈妈是自己的避风港湾,无论自己在外面怎样了,都会有妈妈做后盾。可是当我听见妈妈说的话,再看看妈妈满头的白发和蹒跚的步子,我明白妈妈不再年轻了,而我身上的担子也加重了。一边是自己的妈妈,另一边是婆婆,他们都在年轻的时候为子女付出了许多,现在他们已经心有余力不足了,只希望我们做儿女的一切如意一切能在社会上站稳,可是生活和事业对我这个做儿女的并不是一帆风顺,老公失业在家里,以往在外面风风雨雨的打拼,现在虽然失业也借着此次机会好好歇歇,他即使不说我也明白他希望我理解他的心情。妈妈知道后我只要一打电话,妈妈就会责怪老公不出去找活,让我一个女人家养家,她无法接受,害得我不敢给她打电话,心里明白她是为我好,解释的话语她也不会明白,即使明白她也不会接受眼下的现实。

其实我在心里感激妈妈,最近甲流闹得挺凶的,一感冒发烧的就要打好几天吊瓶,我和老公也没幸免都相继感冒,不过还好都挺了过来,单位同事的孩子发烧不能上学,都在家陪孩子打针。儿子在妈妈那里很健康,我少了这份担心。

今天心情不好也没办法,日子还得过,现实无论是对的还错的,都得接受。有时好像和老公谈谈,却有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他能接受,有时真的问自己自己活得目的是什么,难道每个女人都像自己这样子,瞎操心这个惦记那个,生活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又不能停下来等待,就这样子走着活着,日子有一天自己会出现奇迹改变现在的窘况。我不希望自己多么的富有,我只希望我的亲人都面带微笑的对着我,我就知足了。

那天在电视上看见一对夫妇举办结婚90年纪念日,心里很感动,要怎样的相伴相守持续这些年,主持人说他们活得很简单,他们不会算计自己活多大年龄也不会算计自己需要什么。或许人只有这样放开一切不去想那么多才会拥有的太多。

我知道自己要学会容忍学会包容自己才能做得更好,只是自己也觉得很累,好想靠靠老公的肩膀,好想与他说说心里话,只是他不理睬我,他瘦了很多,他不开心,我只好无事的傻傻的该干什么就做什么,不去理会那么多。只是一个人很孤单,什么时候这样的日子结束。我知道风雨过后就是阳光明媚,这段不开心的日子要持续多久,儿子想我,我又怎不想他,只是我把那份感情也收了起来,严肃的告诫他好好学习,他或许会认为我这个做妈妈的太冷了,有一天我会告诉这所发生的一切,只是我不确定他能否接受我所做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