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年底总结  

2009-12-29 21:2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写这样的题目,或许面对2009即将结束自己对这一年的喜怒哀乐写一下心里体会吧。

面对生活给予我的一次次考验,我感慨万分。在年初的时候我与老公奋斗了10年把所有他父亲活着时留下的外债全部还清,之后的我连着好几天不知道自己以后再想做什么,老公也说没了奋斗的目标,那些日子浑浑噩噩的没了头绪。

然而平静的日子没有过几天,老公突然失业,这件事与他的生活态度和观念有直接影响,虽然老板也不是全对,但是当时老公如果理智得面对,就不会发生失业的事情。

那些日子我一下子没了方向没了光明,日子黑暗无色,老公也打不起精神,每天在家里哪里也不去,也不出门找活做,工厂里的我也没了活计 ,日子艰难的过着,我不知道明天怎样,心里急无办法。

闲的时候翻看杂志,只记住了一句话:老公是妻子惯得。我想想自己惯老公哪里了,于是我主动为老公找了一份做小工的差事,每天40元钱,老公起初并不愿意,但是我把家里的日常开销一笔笔算给他听,并告诉他我实在是挣不出两个人的花销了,老公最后在我的劝说下去做了小工,但是每天回来总是沉着脸没一点笑意,我心里明白实在是难为他了,一个从年薪3万6一年年最后涨到7万的时候,现在却做了小工他的心情怎会好呢!

但是我觉得我一起与他从头来打理我们的日子,有一天我们会好的。但我们要有一颗平常的心面对生活,所有的一切已经变成昨天的事情,尽管现在每一步走得很艰难,但是还是值得的。我想在明天的人生路上老公做事会小心谨慎的,尽管现在的他觉得自己很没有面子,我想他会想开挺起胸膛做个好男人的。

就这样老公每天与我一起出门做工,偶尔一起回来做晚饭做家务,他的话渐渐多起来,表情也好些了。因为每天清晨出门的时候,会碰到许多忙碌的人们,在冬日里做活计,我想老公也会有感触的尽管他不说。

就这样也不知道做了多长时间,老公现在终于找到适合他的活计了,我说不出自己是高兴还是难过,只是一个人找了一个角落,默默的流着眼泪,我心里的滋味是无法说出来的,有过无奈、有过伤心、有过绝望、有过无助,我每一天都会面带笑容对所有人,好似无所谓现在的苦境,每月的开支花销我努力的打算着,很累很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现在我终于喘了口气,老公找到了活计我给他制定了明天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做些什么,那么他就会向着这目标努力,也因此会好好工作。

现在这一年就快走过去了,我的喜怒哀乐也结束了。人生中每经历一次坎坷,都会给与我们许多教训和经验。这一年的起起伏伏是我今生遇到最大的考验,我知道明天的路还很长,我还会遇到许多的麻烦,我也搞不清自己能否会沉住气再次挺过去。只是心中还是祈盼明天的日子平安如意。

不想写但是一个人的心总觉得很闷,自己写出来就觉得痛快多了,压了自己这么长时间,现在轻松多了,明天自己要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了,老公浪费了我许多的时间。年底总结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不过结局是好的,尽管现在还很贫穷,我想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我想得到的一切也会慢慢来的,我不贪的,只要开心就好。年底总结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想起一首歌感恩的心,我感谢上苍对我的恩赐使我走过难关。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