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09年6月1日  

2009-06-01 06:3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远方儿子不知道过的是否快乐,儿子已经上学了,我却从来没有和他好好过一个节日,儿子会在心里怨我这个母亲的,我不想解释什么。我只想他大了以后一定不会再走我这样的路的,他会走有他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一定是圆满的。

昨晚打工回来已经9点了,站了15个小时,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有了耐心。很平静的接受现实发生的一切,也很能为自己抚平心灵的各种受到的外界的干扰,但我知道随着自己能适应,自己的年龄也在一天天增长,美丽的容颜也在褪色,细想生命有几天辉煌?而又有几天真正的拥有快乐?当一切晓得的时候,那又是什么时候?每个人再来到这世上的时候,老天就给了每个人一个平等的生活待遇,但是这生活待遇要靠自己去打理,有的人会为自己做的满意,有的人会抱怨上天的不公,当我在身边看到我自认是上等的人生活的方式,让我嫉妒和自叹命运不的不公时,我走进我又自认最底下的人群时,我心自然而然的化解了那种此时我认为很惭愧的心情,这世上由众多行行色色的人群组成 ,每个人的位置不同,也因此享受的物质财富不一样,但是幸福却是一样的,我理解幸福就是让自己高兴和开心那就是幸福,我看见与那些打工的人站在一起时,她们并不是因为贫穷而打工,而是因为她们心里有许多认为她们值得去做的事,她们才去这样子打工。她们没有认为这样子做的不好,相反觉得就该这样子做。

其实让我放下架子,走进她们中间是最近看了一部《我的青春谁做主》,其中我从钱小样的身上看到了许多自己当年的影子,现在我已经从那个阶段走过了,那个阶段是恋爱的的季节是创业的过程,只是很遗憾我没经历那些我认为轰轰烈烈的年轻敢碰敢闯的行为,但在心底里却想了许久、痛苦了许久、挣扎了许久。当时在心底里积压了许多无法解开的困惑和疑虑,在这部剧中我一一找到了答案,我认为这部剧不错,给了我许多启发。

其中剧中有段钱小样在售楼部实习时的一个片段,给我印象最深也为此自己也细想了许久,她去售楼部实习,目的就是想挣钱,但是那里规定实习期间不能销售楼,也更甭提什么提成了,结果小样不服而被开除,我在想她错在哪里,她所说的话也正是我曾经想说过的,但是当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时,我什么都明白了,售楼的师傅告诉小样说,那些规定就是为你这样不守规矩的人定的,这是一个公司的规定,还说什么没有方哪成什么圆。我可以一句话来总结,年轻气盛所以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不认输。也为此小样又没了工作。看后再想现实中的自己,要么不受人家的气什么也不做或者自己做,但是自己又没那能耐,要么放下架子老老实听从别人的安排。我选择了后者,我心情平静的接受现实,因此我找到了快乐,但是我不甘心如此走下去,我想我的明天不管谁做主,我还想闯闯,尽管不再年轻尽管我的阅历还不多,不过只要生命存在我就试试,2009年6月1日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结果即使一事无成也无所谓了,我是想到不做自开心好了。心情很好我去做事了。

儿子!2009年6月1日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六一节日快乐,妈妈先欠着你的礼物,有机会补上。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