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09年6月30日  

2009-06-30 07:5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不清为什么,与老公在一起一个月,夜晚从来不挂蚊帐,蚊子也从来没咬我几回,昨夜老公出去没回来,一个人夜里12点才睡下,没想到叫蚊子好通咬,想起鲁迅先生在日本留学时,因为有蚊子除了露眼睛以外,其余的地方包好,我昨晚也不例外从脖子以下全部包好,结果连自己都哭笑不得,让蚊子在嘴上咬了一口,嘴巴到现在还是肿的,我是真佩服这小小的蚊子,黑夜无光的一切静静地,它们开始行动,可以搅得你一宿无眠,你又不能抓住它,干受气活受罪,早晨早早起来把蚊帐找出来挂好,今夜我想我不会再受蚊子得气了。

小小的蚊子可真了不起,也许它们为了吃饱饭在夜晚不惜一切代价,猛扑你的肉体,靠近你时并不是无声的,总是嗡嗡的告诉你它的到来,你呢?束手就擒让它饱餐。其实细想很配服它们,它们明白得知道靠近你就会接近死亡,离开你就会饿死,所以为了生存它们不惜一切代价靠近你,得到它们想要的。它们的生与死也就在一瞬间,它们没有选择。

最近常在郊外走,看见许多被弃的小狗和小猫在野外,饿的走路摇摇晃晃身上的皮毛也无了光泽,很是可怜它们,但又很是无奈的面对它们,人与人之间在生活和物质上有许多差别,而这些小动物们也更是如此,近日在直播威海上看到有人把几只狗药死,很多人伤心和哭泣,我没有感动他们对小动物的亲爱,相反想了很多,他们的那种爱心对父母是否也如此呢?

在家休假找不到临时的活计,也只好自己开脱自己的心灵,让自己顺其自然的生活着。也许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也是自己找出来的,我不知道自己明天会找到怎样的一条路,我明白自己在这里空说不行动,又怎样解决问题呢?很孤单,现在连一个朋友也找不到,也没人过问自己如何生活下去。

所以我想做只蚊子也不错,生与死那样的短暂,可以没痛苦的死去,没理想只要活命。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