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0年1月11日  

2010-01-11 20:4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月11日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雪花从空中飘落到人间,小小的身影穿着洁白的衣服,把人间每个角落染成白色,轻盈的身躯无所求为何来到人间?爱恋大山宽广的身躯?爱恋大海无边际的胸怀?还是爱恋这带着点点绿色的田野?还是为这无色的冬季增添景致?飘洒着舞动着洒向行人、洒向疾驰的车子上、房盖上慢慢的堆积她们的身影,阳光出来了她们融化了,没了踪迹。

我看着她们飘落看着她们融化,心里升起丝丝怜悯,为何而来为何而去?想起黛玉葬花吟,只是我不会写雪花吟2010年1月11日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人的生命也是短暂的,只是忙碌一生又真的所求到什么?又到底付出了什么?母亲常说我活着为了你们,希望你们活得好,过的好。而我活着为了谁?为了我的儿子?可是我为儿子做了什么?

我看到有书中写道:孩子的生命是我们带到这世界上的。他没有请求我们做什么,而我们没有商量的就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不可能要求他们为我们做什么,相反我们要有责任让他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而不需要他怎样感恩与我们。或许他怎样对待我们那是他的事情。

昨夜睡得很不好,做了很多的梦而且很可怕,早晨起来就跑到电脑上查找,不好也不坏。就顺带着查了自己的名字,只记住了一句话,说自己很短命。没有伤心也没有害怕,也不觉得说得不对,生命的长短谁又能知晓,只是感慨自己有好多事没有去努力的做好,就这样有一天里去了,却有些不甘心。自己从记事起就随着父母忙碌,长大了为了生活自己忙碌,结婚了为了家自己还在忙碌,什么时候自己为自己忙碌?自己又有什么忙碌的,曾经有位算卦的人对我说,我很没有福气,我什么也做不。自己也觉得很对,长这么大自己事事就没顺过,结了婚以后也没过几天顺了的日子。自己呢?也没能耐,在人群中自己出的力气不少,交的人却寥寥无几。也罢。自己也不要求太高了,老老实实的过日子,做个普通的平常的妇人。只是自己还是希望自己有福气为家里人为孩子带来好运,而不是因为自己让他们没了福气。2010年1月11日 - 冰江 - 冰江的博客

由此看见窗外的雪,想想她的生命更短暂,她有留给人间什么?只是她的生命里活的那么的清白纯洁。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她、赞美她。然而一个人活到这世上怎么可能无罪无错无是非呢?让人赞美的人、信仰的人毕竟很少。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很矛盾,有时开朗有时独自哀伤,性格不好也不坏,所以谁也不知道我想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那么的不放开自己,让自己敞亮的做人,其实自己本没有那么深奥,为什么叫人家误会自己很老算呢!

羡慕雪花晶莹剔透,让人一眼看穿,又怜又爱。活得潇洒简单,来无声息走无痕迹。

又要下雪了,我还会在雪中走着,看着雪花在在山上停留,看着雪花在海中消失。还会伸出手来轻轻地接住她,小心的看她化去。

今年的雪似乎比每一年来的早些、大些、在这片土地上呆的时间长些,每一年下雪我都会想许多事来,今年也不例外。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