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0年2月21日  

2010-02-21 10:0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闲着没事在网上找到《七年之痒2》开始阅读,我是从中间部分阅读的,是写夫妻关系还有日常家务事还掺杂着婚外情,其实人活着大部分时间都是经营家,自己的空间到底有多少呢?

那年我读初中的时候,母亲说无论无何都会让我读书的,她常挂在嘴边一句话“火到猪头烂,功到自然成。”那时我心里很美的,我有许多走出小村子的愿望在心底升起。可是事情却在有一天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我的命运似乎也从那时开始改变,不仅仅是我那一年改写人生的孩子太多了!

村里那时有个在全镇子都公认的好学生,因为他是镇上唯一一个考上县里重点高中的,谁知道他却退学回家了,所有人都感叹他的前程就此断送。所以家长们认为那么好的学生都学习不了什么,我们这些与他相差太远的也就更没什么希望,所以大部分家长以及我的母亲也作出决定放弃在读书,而是早些下学挣钱。那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想想所有人给那个学习好的学生太多的压力,以至最后在高考的时候,他无法发挥也只能放弃。

母亲好容易为我找了份工作,我也安静的工作,由于我是从外地来这里工作,母亲又不在身边,我的婚姻大事在母亲眼里变得非常严重。老天安排我稀里糊涂的与老公见面,成就了这段婚姻。

在家里我很依赖母亲,凡事母亲说了算我很听话,其实那是因为我觉得母亲做的对才默认了也还因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不过找老公是我自己做的主,母亲远在他乡直到我和老公登记了才告诉她,母亲一百个不愿意也没办法了。

当我走进老公的家时,公公已经离开了人世,不过我还是见过公公的,公公是我和老公没登记之前突发脑溢血去世的。老公处理完他父亲的丧事之后和我做了长谈,现在想想其实那不是老公的决定,那是他家人做的决定他才对我说的。他告诉我父亲走了,家里留下一大笔外债,还有没结婚的弟弟,还有为他操劳的母亲,这些他都要扛起,假如我怕辛苦我们两个就分手,那时听他讲这些很认为他有男子汉味,他是长子他不管谁管呢。我毅然决定跟他走这些难关,因为我们年轻好好打拼,什么困难解决不了呢。我很自信的什么也不怕,尽管以后的日子很艰苦但我终是遵守着自己的诺言与他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因为当时家里反对他娶我这个外地人,要不是他父亲离开家里还有那么多的外债,他家是不会同意他娶我。而我要是证明自己是个好女孩,也死心塌地的好好过日子。

两个人在最困难的时候走在了一起,丈夫很感激我的相伴,我呢或许要这口气,不过我还是依赖性很强,总是懒得操心,总想得过且过。开始过日子的时候事事婆婆说了算。与婆婆是邻居,小弟那时还没有结婚偶尔来我这里洗澡,有时忘记关水的开关,平房上的太阳能会留许多水,婆婆会站平房上大声的喊水不花钱吗这多浪费,闹得我很是没面子,有时洗完澡忘记关灯了,婆婆会又大声从哪里走来喊,灯忘记关了不费电吗?其实从结婚开始家里的水、电、电话、液化气我全包下了,婆婆的这样似管家婆的管着我使我渐渐开始不适应也无法接受,和老公说了老公也不敢和她妈妈说什么,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婆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厉害人,无论是过日子还是嘴巴都厉害得很。

我虽然也是农村长大的,但是母亲的生活方式却是很注意的,我受其影响也很注意,家里的卫生是要搞好,即使无论怎样忙碌,也要家里说得过去,而婆婆地理忙完了,就会跑出去和人家唠家常,家里乱七八糟的也不理会,倒是长指点我这里那里不要这么做,渐渐的她的生活习惯和处事方式我是一点点的开始不能接受。

也基本和《七年之痒2》中的,婆媳开始从教育孩子饮食上开始出现矛盾,其实婆媳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解锁人就是丈夫,可是老公家里贯彻一个我自认不成规矩的口头禅,老的说话对也对不对也得对必须听的规矩,老公不敢对婆婆说一个不字。相反的老公到希望我自己去找解决和婆婆的方法。可想而知这关系有多紧张。

老公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只是公公人很聪明随着党的政策走,属于先富起的那一部分人之一,早早的为两个儿子各自盖了一栋二节小楼房,村里人都很佩服公公,公公为人也很和善,所以人缘很好只是婆婆的脾气不好,也在村里出名的厉害。

我是外地人嫁给老公的时候,村里人都不理解老公为什么取一个外乡的女子做老婆,看见我的人都告诉我,你婆婆受累了要好好孝敬老人,公公又去世了就更应该好好待她。我自小家境也并不是富裕的,所以对于吃苦我倒是忍得。想想老人们盖了两栋楼房的确很是辛苦,也就暗暗的下决心好好对待婆婆。

老公是在船上打工的,结婚第一年老公在收鲜船上干,结果那一年老公跟着船去日本送鱼连鱼筐的钱都挣不回来,工资也就不用说了。第二年老公在朋友的撮合下与他和手买船开始打渔,结果连着两年又是赔,结婚第二年儿子出世,我厂子呢也是不景气,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算卦的师傅,结婚的时候和老公也去找了师傅看日子,看日子的师傅说,你们俩的运气一样的,好都好不好都不好,现在想想真是应验了。可想而知我的生活怎么过!

老公1米8的个子体重只有124斤,又辛苦又无奈就是不挣钱。远在他乡的父母本来就不满意这桩婚姻,他们的日子那时也很拮据,面对困难我没有哭泣也没下倒,相反的开始找活干,白天工厂里干晚上家里干,只是还是挣得很少,只是勉强能保持家用和儿子的奶粉,当然都是买最便宜的。工厂是手工活家里还是手工活,那时还有地,农忙时又要去地里拔草又要收割麦子、花生,我现在都不知道那时哪里来的力气,只是现在自己的体力已经渐渐不能吃大力了,恐怕那时干得太猛。

我有时真的搞不懂自己辛辛苦苦的为家里奉献自己的全部,有时还要挤出钱来给婆婆讨她欢心,只是直到儿子5岁时,婆婆依旧老样子,5年6年我无私的奉献讨来婆婆冷嘲热讽和不理解,当时愤怒到了极点,只是依旧忍耐再忍耐,母亲从外地赶来看我,看我的辛苦母亲疼我,于心不忍叫我要多注意身体,孩子不能没有妈妈,钱慢慢的挣。我点点头,母亲的到来婆婆没有尊重相反的拿房子来压母亲,而生性刚强的母亲觉得我这女儿做的很好,却没有换来婆婆的尊敬和爱护,母亲看不下去了,与婆婆发生了口角,一次次裂痕开始越来越大,矛盾也随之无法解决,其实我知道这都是老公的原因,因为无论我怎样解劝,婆婆不会相信我,我和自己的母亲近,她总是那样认为。老公却总是默不作声,因为他知道婆婆做的不对,但是‘家规’不允许他说什么,他保持沉默。那时我真的头疼,两位母亲无法抚平,我对婆婆也真的没了耐心,对老公也很失望,我最后提出分手,老公说我为家付出这么多不觉得亏了吗?我说我累了,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想想歇歇。

经历着许多事,周围的邻居这些年也目睹了许多事情,也渐渐了解了我的为人,开始对婆婆说了许多看法,原来站在婆婆那部分人,都开始同情我的立场,婆婆最后低头了,而我心似乎也碎了,也不再抱什么幻想,婚姻没有解散,继续过着不过老公也改了许多,婆婆也收敛了她的许多不好的行为,日子现在平静了。

以前的鸡毛蒜皮的事很多很多,现在想想都浑身没劲!日子让我有说不完的心事。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