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车间里的故事  

2010-05-11 18:5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连两个月的加班,终于可以告一段落。虽然仍然没有假日,但是所有的姐妹们只要按时下班就别无所求了!车间里没有一点声音,所有人在做着手里的活计,或许在想着自己的心事。

大姐大打破了这宁静,大姐大,是车间里年龄最大的一个,也是干活最快的一个,她每月的工资也是车间里最多的一个,她的工资有时能比两个慢手加在一块的工资还要高,而且每天大家看着她忙忙碌碌,洗衣、干活、晚上回家上网,什么也不会丢下不做,所以大家叫她大姐大。

大姐大的儿子上高三了,每天晚上9点下自习回家吃饭,大姐大总是等儿子回来,做上可口的饭菜为儿子,昨晚大姐大在厨房里为儿子准备晚饭,儿子站在门口问大姐大饭做好了没有,大姐大说就好。儿子背着双手找着话题和她说话,实在没有话说了,儿子从身后拿出一束鲜花来,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是康乃馨里还夹着几朵玫瑰。大姐大望着鲜花跳起来,大姐大对我们说,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收到鲜花,当时激动地跳了起来。他对自己的儿子说:“儿子,虽然你花着妈妈的钱为妈妈买这束鲜花,但是妈妈很高兴。”儿子回大姐大说:“老妈,你很配合。”车间里的所有女工全都笑了起来。

于是话题就多了起来,大家就开始对大姐大说:“你赶快对自己的妈妈问候母亲节快乐,也去订一束鲜花给妈妈。(大姐大的妈妈今年也快近八十岁的人了),大姐大说:“我晚上回家打个电话给她就可以了,打了电话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妈妈会说母亲节是什么节日?要是买了鲜花,妈妈会说这有什么用,买斤肉吃不好吗?(大姐大用当地的方言学妈妈说)引来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现在我们做了妈妈,孩子在我们的视线里一天天在长大,我们倾尽自己的全力为孩子做着我们能做的许多事来,其实我们的父母也曾经为我们做过能做的所有的一切,一辈辈一代代把爱传递着,希望我们的记忆里永远记住这些爱的奉献。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