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角色  

2010-05-18 21:4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风刮的很大,骑车在路上看见一老者,那老者推着自行车,车后面驮了些费旧的塑料布,风大塑料布很多,使自行车无法向前推走,倒在路旁,老者很是犯愁。我从他身边路过停下车子,帮他扶起自行车,老者嘴里不停地向我道谢,我对他说不用谢,谁看见了都会来帮你一下的,我示意他可以走了。他却停下对我说:“谢谢,谢谢小姐。”小姐?这个词听起来很不顺耳,在我看来似乎只有那些服务行业或许可以称为小姐,但是无奈的向老者挥挥手接受了。

又一日在街上闲逛,停在水果摊前,一中年男子笑呵呵的对我说:“小姑娘吃点什么”?小姑娘?男子看上去40多岁左右,叫我小姑娘?我对他说我不是小姑娘,转身离开了。

再一日去超市,在货架上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女服务员走过来,阿姨,你需要什么?阿姨?我一下子呆住了,眼前的女服务员好像是刚刚离开学校的大门,看上去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或许就该称我是阿姨。我告诉她我想买樟脑片,您跟我来阿姨,女孩领我来到了货品前。谢谢你,我对她说。不用谢,你还有什么需要吗?阿姨。没了,我回答她说。

时间不经意的把我们的童年、青年、悄悄地拉走,我们也在开始变换着不同的身份,从婴儿、儿童、青年、中年、到最后老年。而我也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现实,我已经是再往中年进入。只是还不习惯只是还觉得自己很小自己还很年轻!想起人生如戏这句话,是呀!生活就如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在这大舞台上表现自己的喜怒哀乐、还有成与败的收获和付出。人生如一本书,记载着人生中每一个阶段的成长经历。戏里、书里的人物和故事不同人观看有不同人的见解和欣赏还有批判和讨论,而我们的人生偶尔用自己的回忆来欣赏感慨。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圈子里,因为生活中的各种原因,使我们的面孔时而微笑时而惆怅时而天真时而喜悦、、、、、、,也就是这样我们也许会不知不觉的有点变色龙的味道了!我们的行为和外表也会受到‘点评’,慢慢的世故、慢慢的成熟、慢慢的老练慢慢的、、、、、也成了一名出色的演员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