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婆婆丁  

2010-05-02 17:57: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婆婆丁书名叫蒲公英,能生吃也能做药材,刚刚在网友那里看到他写的婆婆丁,我也就想起自己小时候也上地里挖婆婆丁和小根蒜的事情,母亲那时总会把婆婆丁洗干净然后蘸着大酱生吃,有时妈妈也会做鸡蛋酱,那时不仅仅吃婆婆丁和小根蒜还有一种苦菜和大葱,母亲常会烙凉水活的面做的薄饼,薄饼摊平把鸡蛋酱和婆婆丁(婆婆丁弄成小块)加上葱然后卷起来,美美的吃起来好香!或者把它卷在一张大的菜叶里在放上小米饭和大酱(要是鸡蛋酱就更好了)也是吃的蛮香的婆婆丁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结婚以后自己试着做了几次就是找不到孩时吃到的那个味,那时母亲的鸡蛋不是常吃,母亲都是攒起来卖,然后用那钱给我买生活上和学习上用的的用品还有家里的油盐酱醋,那时家里的油总是不够吃,妈妈总是算来算去的,基本上从春天有野菜的时候一直到秋天吃生菜的时候多,现在提倡吃生菜说是养生,想想那时候没少吃,婆婆丁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所以才这么的健康啦!

现在人们还依旧吃婆婆丁,有的买来吃有的亲自去挖,我看见还有的直接用开水冲泡喝,婆婆丁有清热解毒的功能。“蒲公英,我是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茸茸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啊、飞到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 ”也记起学时课本上写的这篇课文。现在的我也如婆婆丁一样长大了就离开了妈妈飞到这里安了家,婆婆丁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每次与父母见面都是匆匆的忙忙的,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经变成当年的他们,开始每天为了油米材盐奔波打算,只是比他们要强上百倍,因为即使劳累但是享受的还是很多。

婆婆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让我想起了家,婆婆丁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田野上还是山坡上,甚至路旁沟沿上它们都会生长,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冻不死它们,春天一到它们依旧的把他们的绿色身影和绽放的花朵待到人间。

岁月悠悠,所有的一切在改变着,所有的心态也在改变着,只是这婆婆丁还是老样子,一代代的生长着,被人们开发着利用着;多少人的记忆里存留着它的身影和味道,还有难忘的远去的童年;因为现在的孩子不再挎着篮子拿着小刀去挖它,想起这些还会想起许多伙伴来,那时与他们结伴在田野上奔走、淘气、做柳树哨子、、、、、、过了多少年孩时的伙伴也都各奔东西,也不知他们怎样!

婆婆丁-------牵着童年牵着仿佛就在昨日的过去!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