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车间记事  

2010-06-11 19:29:52|  分类: 车间里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间的师傅们最近几天话题都是学生高考的事情,高考昨天已接近尾声。车间里有一位师傅的儿子今年高考,他的儿子是学文科的,高考在中午的时候结束,师傅打电话给家里的老公问儿子回来没有,回答说没有。下午的时候她老公打电话告诉她儿子回来了。

今天师傅在车间里说儿子昨天考完试和同考场又是同班学习又相差不大的一位女生考完试后去了饭店吃的饭,有凑笑的师傅说你儿子挺浪漫的,师傅笑着说是的,儿子拿了15元女孩拿了10元,又有师傅说这叫AA制。有师傅问她儿子考得怎样,回答说儿子说不错,反正都答上了,又是笑声起。师傅说孩子能坚持到考完试已经知足了,看看家里那些书足足有一小拐的(小手扶拖拉机)头那么多,孩子不容易。这阵子压力挺大,买的小食品也不吃几口,可是昨晚回到家一样也找不到,原来早拿到自己屋里了。这就解放了!

明天是中考的开始第一天考试,车间里今年有两位师傅孩子中考,一位师傅说:“这两天在孩子面前什么也不敢说,儿子今天早晨对她们说,不要天天买好吃的,该吃什么吃什么,这样子压力好大,好像就得考好似的。”车间的师傅附和说,就是哪有心情吃。另一位师傅说去年她外甥女中考的时候,告诉妈妈别特殊待遇,考不好回来又好挨骂,浪费你的好东西。

车间的师傅们都是普通的工人,所以对孩子要求不是很高,从她们的言谈可以看出这一点。只是也都有一线希望希望孩子每一关都顺利过去。只是她们过多的还是自责自己没能给孩子太多的帮助,自我开玩笑地说:和丈夫没有高学历的基因,有师傅说挨饿的年代,老百姓家里也有考出状元的,有师傅说,那只是少数,全镇或者说全县也只有一个而已,于是都沉默了。

我的小儿子还小,看着她们的走过的做过的,好像也在给我上一堂实践课,告诉我该怎样做好母亲。可是自古都是望子成龙的多,谁也不愿意让孩子落后,只是我想还得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车间记事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