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春天里的故事  

2010-06-07 22:25:25|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期: 2009年5月2日,周六,上午10:21

阳光的光线似乎有些强了,坐在家里懒懒的,今年就是不想出去走走,想出去又总想老公在身边陪伴。春天似乎快过了,夏天快到了。小时候在妈妈身边,妈妈这时候总会在土炕上垫些被褥还有毛垫子之类的东西,自己孵小鸭子小鸡,往往是100个蛋能孵出八九十只来,但偶尔也会只孵出一二只来,由于是自家的蛋,妈妈并不伤心,只是有点遗憾,我现在想那也是妈妈的一种爱好吧!用书纸卷成一个筒,在鸡蛋上照来照去,我也会凑上去学着妈妈的样子摆弄,很神奇的,鸡蛋在热炕上呆上几天,放在阳光下用纸筒一照,就会出现一个在鸡蛋里似乎是海洋的空间,一个小点在跳动,那样子这只蛋就能使,否则这只蛋就废掉,也被称作寡蛋。有收鸡蛋的人总会拿着鸡蛋晃晃,看看是不是被孵过的鸡蛋,被孵过的蛋能晃起来。所以收蛋人总会和家里的奶奶、婶婶、大娘们挣论许久,但是我明白他会收到寡蛋的。
妈妈孵出许多小鸭子,黒嘴的、黄嘴的扁扁的,一双又黑又圆又小又亮的眼睛,身上的毛黄色居多也有黑色的,一双脚发红,很好玩很招人喜欢。一出蛋壳就用它的小扁嘴乱戳。刚刚出世的小鸭子,妈妈总是在土炕上铺上一层薄布,把它们放在上面,他们从能开始走动,就闲不下来,一个线头(在布上的)也会用小扁嘴扯上许久,一个下去,另一个上去,或者两三只同时扯。
妈妈不会把它们放在炕上许久的,只要它们走路看上去结实了,妈妈就把它们在地上圈起来,防止它们乱跑随地留下粪便。
那一年春末夏初时节,妈妈又孵出许多小鸭子,妈妈正午时把小鸭子放在院子里,又晒了一盆水,让休星期在家的我帮着照看,妈妈上山锄地去了。妈妈走时告诉我等水晒热在叫小鸭子玩水。记不得我在做什么,当我想起去看小鸭子时,发现有三只小鸭子在水里,一只鸭子肚皮向上,看样子是死了,我当时吓急了,赶快把三只小鸭子捧出来,放在土炕席子底下,又找来布把它们包好。但是还是死了一只,(另外两只后来也死了一只),我把死掉那只埋好,妈妈回来我却不敢告诉妈妈,妈妈第二天发觉少了一只,问我怎么会少,我就是说不知道,妈妈也没说什么么。但是我心里却自责自己的粗心让小鸭子死掉,那时老鼠特多,尤其是黄鼠狼常常吃鸡鸭,妈妈误认为叫它们叼去了。
这件事过去许多年,我从没提起,现在我也做了母亲,儿子常常捣乱弄坏许多东西,但是儿子总是弄坏就当场告诉我,请求我饶恕他,他下次会小心的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我没有批评他,只是他改不了。每一次因他我会想起自己儿时的许多事来,我并不管他严厉,我想每个人都会无意做错事的时候,尤其是童年的时候,还在朦朦胧胧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还无法分辨,也许是母亲管我太严厉了,让我有时真的不知自己哪件事该做,是否做得对,做人有时很矛盾。所以我有自己的方式教育我的儿子。但是我想世上的母爱都是一样,只有母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随着我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做了母亲之后,开始认真想许多事,也开始理解我的母亲,也开始一点点感激我的母亲,不只是感激她给了我的生命,我在她身边的日子里,其实也在上学也在读一本书,说上学是在上家庭学,读一本书,是在读父母亲的每一天日子。在他们身边我学了许多怎样生活的方式,在他们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我怎样持家。但是我并不是全班照套,在他们的基础上我会在改革使我的生活和日子更充实更美好。我也会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有一个好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