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0年10月21日  

2010-10-21 20:4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渐渐的有了头绪,只是心底还压着一件事,不能快速解决。与儿子的老师沟通之后发觉孩子的毛病之处。老实说孩子的字写的不好,我几次与孩子沟通和辅导,就是不见效果,很是愁苦。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她说在每次写生字的时候,只要在儿子的本子上写上一个字,儿子就会写好每个字。只要哪次不写,儿子就不能把字写好。我一下子觉到病因在哪里了,儿子的字并不是写不好,相反有时写的字很有体,母亲也曾经这样评价过。现在老师一说这样的话,说儿子很懂事,很有潜力,只是字要好好练习。我明白了一切。

晚上我和儿子同床睡下,我和儿子讲妈妈只有你一个孩子,所以妈妈把所有的爱全部都给了你。你们班有多少个学生,这些学生就都是老师的孩子,老师不可能把自己的爱都给你,她还要分些给其他的孩子,也不能天天的关照着你,否则老关注你一个小朋友,那样别的小朋友也会伤心的,你做的好了是为老师减轻负担,老师看见你的进步即使不表扬你,老师也是高兴的。相反当你老是做不好该做的,老师会因你而疲倦。你是做个好孩子还是做坏孩子呢?你为老师做个好学生还是坏学生呢?儿子问我,妈妈我和班上的小朋友都是老师的孩子吗?我回答是的。老师像妈妈一样爱你们,但是学生太多老师会很辛苦,你要是能做好的事一定要做好,不要叫老师很辛苦。我知道儿子希望老师的眼睛永远在她身上,这样他会觉得老师对她好,也会做好每件事情,相反得不到老师的关注,他便觉得很失望,所以学习就开始混。我不知道自己的发现对不对,近几天孩子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长期以来字从来没有得过A,今天却得了A丁,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儿子进步了。我称赞他做得好极了,他不好意思的说,这么长时间老得BC、Cd了,妈妈不生气吗?我回答他说,我知道我的儿子会努力做好一切的,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心开始也放松了,只是儿子的字还要继续练习。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