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0年10月24日  

2010-10-24 22:2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上QQ了,今天上来转了一圈,首先看见老友写的《东峰山后村的貔子传说》,于是走进去细细品读了一番,看罢禁不住想起儿时听到的许多这类的故事。儿时每个夜晚里都会在睡前想象着有位神仙到来,赠予我美貌和武功成为一位厉害的侠女除暴安良杀富济贫。

那个年代的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拾起几段听老人们讲的神与仙的故事,现在想想也叫不上到底是真还是假,只是有时生活累了还倒真希望有位神仙来帮帮!或许由于人类登上了月球,许多天上的故事似乎就这样被现实一个个击碎,也因此所有的幻想也画上了不情愿的句号。

神仙到底存不存在?只是现在看看身边的人在为逝去的亲人们,每个忌日里用彩纸扎着生活中所用的一切,甚至生者在活着的时候并没有享受到的,如汽车、高头大马、摇钱树、金屋、、、、、、一切应有尽有,为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能享受到而大花财力。只是瞬间随即化为灰迹在风里吹向各处,不知道天堂里的人们真的可以受用到吗?不知道天堂里的人们是不是都变成了神仙?

有些神话故事是讲爱情的,或许人们希望找回个媳妇能带着家财万贯,一下子让穷困的日子有了改变,把希望寄托在嫁过来的媳妇身上,即使现在也有大多数人或说日子好了,是媳妇带来的好运。为此偶想到此处愤愤不平。

还有些神话故事讲些钱财永不会花尽,记得邻居家的爷爷讲这样一个故事,说是一位猎人在追赶一只狐狸,巧的狐狸有一天喝酒喝多了在路旁睡觉,这位爷爷的亲戚把这只狐狸藏了起来,猎人走来问这位亲戚是否看到一只狐狸走过,亲戚摇头说没看见,待猎人走过去,亲戚急忙叫醒醉酒的狐狸对他说:“快些走吧,猎人在找你,你朝另一个方向走吧。”狐狸冲着亲戚点点头走了。

隔几日亲戚和许多邻居在屋后闲聊着,走过来一位白胡子老头说口渴了,亲戚便回家取来水谁给这位白胡子老头,老头喝完水冲着亲戚点点头转身走了,亲戚发现白胡子老头掉了一样东西,一个小红布口袋,亲戚就赶紧追上白胡子老头还给他。夜里亲戚做了一个梦,梦见白胡子老头对他说,你真是位好人,好人有好报。醒来发现枕边放着白天捡到白胡子老头的红布口袋,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口袋金元宝,于是亲戚家从此富裕的不可收拾。这故事不知真假,不过我现在想这故事或许编出来叫人们有一颗善心吧。

听到的故事还很多很多,现在想起了也不少,最有意思的是小时候,村西头有家人家在过年的时候包了许多饺子在库房里冻着,结果第二天却不见了,去柴垛拿柴烧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饺子全部放在那里。

人们甚至连我也在内都渴望有那么一位神仙左右着自己,事事让自己遂心如意,只是偶还会想那神仙真的好广大,世上这么多的人倘若都求去他的庇护,他能做得了吗?或许正因为他是神仙他能左右众多生灵的命运,让众生如愿以偿,也因此让众生真心诚拜!

每个人心中都所谓的神仙存在,只是那神的力量其实有时是自身的力量在支配着,你越是强你的神力也越有灵性,只是你自己感觉不到罢了。在此胡言乱语了!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