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1年02月11日  

2011-02-11 20:3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这样子出去旅游了,今天和10岁的儿子8点钟开始从家步行到山上,国家4A级旅游景点-----赤山法华寺,呵呵没想到一来一去竟然和儿子步行了4个小时多,现在我坐在床上腿疼的那滋味不好受。

不是计划好的,因为法华寺就在家门口,所以走着就上山去了,到了大门口人家说门票半价,看看儿子跟着自己上来了,本来是溜溜腿的,想想以前上过两次,都是没进去这次就进去瞧瞧吧。

人不是很多因为是初九了,大多数人都上班了,我倒是喜欢这样子,人来人往那么多人闹的不知道怎样走。这样子领着儿子先上了北山再从南山下来回家倒是很好。只是儿子累的也不轻,在身后耍赖不走,先是肚子饿,再是腿疼,最后让我背着他,好吗!我一米六二的个子,他到我下巴底下,我哈下腰背他走了几步就不行了,他赖在地上不走了,没办法在哈腰背他却起不来了。他看我实在背不动他了,才肯罢休我心里也觉得不好,还怕累坏他。没想到他却又开始折腾我,告诉我他饿了,我们去买烤火腿,一问3元钱。我说不买了下山再买,你坚持一会。在家也就一元钱,在这里翻了三倍。真是晕!

儿子说我小气,在身后嘟着嘴不高兴的数落我,你包里有钱买根火腿都舍不得。还好总算在山下买了吃的,他的嘴巴才停止。我说儿子,你呀要学会有计划的生活,妈妈不是买不起那火腿,只是我们没必要把钱撂在这里,你看同样的三元钱你买了很多东西,而你在山上三元钱只买那一小截火腿值吗?儿子说,老妈,我真的是很饿,吃了我才有力气!我看你是成心捣乱,要是二万五千里长征你怎么办?老妈,那时再说那时的话,我一时叫儿子堵得没话说,只好等他吃完了继续往家里走,正好赶上家门口集,儿子又开始张嘴要吃的,呵呵没办法只得满足了。

想想现在的孩子没有吃过苦,不懂得钱来之不易,昨天去修高压锅的把手,修锅的师傅说十元钱,我还没说话,儿子张嘴就说不多才十元钱,妈妈一天挣三十元钱,我苦笑着无可奈何!

今昔难以相比,想想当年向他这般大,我已经是妈妈的好帮手了,我在想有一天我不在他身边,他该如何生活呢?是否把钱还看得如此的淡薄,我开始思考怎样叫他理解生活和过日子,而不是让他觉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嘴一切轻松如意,我很担心他的未来和明天,因为日子里不只是阳光还有风雨。

赤山法华寺修建的很阔气,可多少人知道那外国的僧人吃了多少苦来到中国成仙,人们过多的祭拜求神灵保佑平安发财,有多少是崇拜那大明神呢?

呵呵,没有好好的看多少碑文,只看到为什么叫赤山,因为上山的石头红色居多,所以叫赤山。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