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我和儿子  

2011-12-25 19:11: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今天不上课,9点在私人学校庆祝圣诞!

         由于时间来得及,就想了一个办法让儿子锻炼身体,步行40分钟到他的教室去做节目。

          从家到他的上课的地方,几乎是小城里最繁荣的地段集聚处。一边走着一边聊着往前走,哪知道麻烦来了,在一商场外的甬路上一男子断了一条腿在路旁爬着,眼前放着一个破旧的茶缸,来往的路人有的会往里放点钱,有的目无斜视全当没看见的走开,那人从我来这里就几乎四季再那里等着有人施舍的过日子,可是儿子不晓得,拉着我的衣角小声说我:“妈妈,你给他一元钱好吗?”我无声的继续往前走,儿子挡住我的去路,要我拿钱给那人,我继续没理会儿子绕过他往前走,直到离开那残疾人好远我停住脚,儿子气鼓鼓的不理我往前走,我对儿子说:“你给他一元钱,就能解决他的温饱吗?”那你给他100元,不就好了吗?儿子回答我。可以100又能够花多少时候?我问儿子。

      儿子说:“你不觉得他很可怜吗?”

     我看着儿子说:“你认为给他钱是对他好吗?一个人为什么不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而靠施舍活命,你认为这样子好吗?你看他的身体有多健壮,除了一只腿有残疾,可是他还可以做别的不是吗?他却不去做,而在这里用这样的行为来活命,你认为我们该给他钱?

      儿子没说什么,继续往前走,我赶上他对他说:“前面还有这样的人”。儿子疑惑的望着我。

      结果来回的路上碰到了4个,儿子或许明白了这些人是以这个为生计的,不再和我怄气了。

      快过年了,全家人的新衣服,先给儿子准备齐全了,儿子不领情很不情愿地跟在后面,因为现在买衣服他的尺寸实在不好掌握,只好领着他亲自试着买,可是小家伙气嘟嘟的不愿试穿,我喜欢的鞋子是活泼颜色亮点的,觉得有朝气。可是儿子就喜欢白色的运动鞋,我不喜欢白色的鞋,尤其是冬季不希望他穿,因为淘气的他会让我不愁给他刷鞋,而是愁给他刷不干净后,他穿在脚上影响他的美观,儿子就是不理解,两个在商场里儿子就想出去,不想在人多里走动,告诉我压气。我是又气又急又得拉着他,又得找好看的实用的鞋子给他搭配。以往都是妈妈买的,但是妈妈都是在地摊上买的,一年鞋没少买就是没一双穿的住的,不是断底就是走样,妈妈最后总结一条给我,别怕花钱买好的耐穿。可是转来转去我是真吓了一跳,因为常陪孩子去上课,看见那些孩子穿的鞋子的式样,来商场这一走,才晓得哪双鞋都是200多元钱往上的,后来儿子和我都看中一双361°的鞋,可是最后一问价钱6.5折还得230多,我摇摇头说颜色还是不好,儿子说很好。我说在看看,没有再回来买,儿子撇着嘴跟在我身后走。

      后来敲定一双也是打了6.5折的鞋子123元,整个鞋子天蓝色的又轻便又觉得附和儿子穿,哪知儿子说:“妈妈,我不喜欢这双,咱还是去买那双吧。”我知道儿子说的那双鞋,想想对他说:“那双鞋你再大一点穿适合,你现在还属于儿童,还是穿这双显着你活泼。儿子到没反抗或许嫌烦了,也就没争议的买了这双鞋子。

      出门在商场门口,一位老人再那里卖一种当地人称它为dang二声的东西,我也从来没吃过那东西,儿子也看着稀奇,我于是问老者怎么卖,结果一袋里就4个4元钱,我说给5个4元钱吧。儿子张嘴就说:“妈妈,5个5元钱。”我和老者全笑了,我用手敲敲他的脑袋,叫他没说话,儿子气的还想和我争议,我说了一句你闭嘴,老者看看我最后给了6个花了五元钱。

       离开老者儿子不服气的开始和我争论,妈妈,5个就是5元钱,你干嘛敲我的头。

       我看着儿子对他说:“你不觉得这点点的东西一个1元钱不贵吗?又不只是妈妈再讲价钱,那位阿姨不也是再讲价钱,有些东西要看好了再买,不是要随便拿钱去买。”儿子没再说什么,或许默许了我的话吧。

       儿子后来提议要买水喝,我说到家门口的超市去买,我顺便再买别的东西,儿子说我就是渴,坚持一下我提议坐车回去。后来到了超市儿子要去买水,我笑着对他说:“马上到家了,你还是买瓶饮料回家喝水吧。”儿子也笑了,开始和儿子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儿子在货架上拿到什么就去算账,现在知道看价钱然后看名字开始挑选再做决定买哪一种,我觉得我在一点点改变他,或者说他也在一点点学习生活吧。

     我不知道今天所有的事情对儿子明天的生活有多大的影响,但是我觉得儿子应该接触社会,有好多事情他要学习要了解,在学校里这些是学不到的,只是我不知道我的引导对他是哪一面的学习,希望不是负面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