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续写《山楂树之恋》杂谈  

2011-02-15 10:1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经上的“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多的时候是人们的一种渴望,都希望婚姻的最后能够相依相伴。

我的婚姻已经走过十年,有人说第十年锡婚,锡器般坚固,不易跌破。与老公相识没有轰轰烈烈的相爱,年龄大了到了结婚的年龄该结婚,两个人彼此看好对方就登记结婚,然后日出而落日落而息,彼此间没有浪漫没有规划,就是生活中用着什么做什么,老人说什么就遵照什么,家里没有什么风浪。十年了彼此间不需要在掩盖什么,曾经讨厌妈妈的唠叨,现在轮到自己了,偶尔也会大喊大叫,老公就会说没了当时淑女的样,哦?我就会问我是什么样子,他就会说忘了。

夜半在电脑上敲了许久,躺下刚刚睡过,朦胧中老公急呼弄醒了我。老公痛苦地说眼痛,打开灯一看,老公紧闭双眼泪水涌出眼眶,偶睁开眼睛两眼通红,心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于是急忙起身找来水和药片,老公说不好,于是又下床找药水,找的时候免不了咕哝着,都那么大人了自己就不会自己照顾自己、、、、、、,你闭嘴吧我痛得要命你叫唤什么,老公粗鲁的吼着我。我委屈的嚷着人家不是心疼你嘛,你就是不理解人家平时说你小心点对自己,你就是不听、、、、、、,老公又吼着睡吧,其实早习惯这样子,老公做事总是毛毛躁躁的,我在后面总会一句话反反复复的唠叨许久,其实嘴里说不在意他,心里还是蛮在乎他的,有时在想那疼痛落在自己身上多好,别叫他痛我不希望男人像女人那样老有毛病。而他有时总会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吃了苦头才会想到回来诉苦,唉!总觉他是没长大的丈夫,其实我们两个同岁的。

这次由于不小心弄电气焊碰到了眼,把他安顿好赶紧上网查找解决的方法,原来不是很严重但是要持续两天左右,就是怕光滴点药水,再是用羊奶和人乳滴用,心算是落地,看看钟已经12点多了,两个人躺在床上偶尔提醒他该滴药水了,或许自己也觉得不好,声音软下来对我说,你睡吧没事的,弄电气焊都会吃亏的,他们都吃了,我这是最后的。一听这话我又气又恨,既然知道为什么不小心,都近40岁的人怎么老长不大。没事,你睡吧。

于是在气愤中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第二天老公两眼红红的,泪一把鼻子一把,看着没办法。不过下午好些了,老公笑嘻嘻的凑到眼前说,有媳妇真好,那年也是不小心叫电气焊碰到了眼,我一个人痛了一夜没人理会,而昨晚折腾你一夜。我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心里其实美美的。老婆,今天是情人节我做点什么给你。不用,我回答。

呵呵,这就是婚姻,婚姻怎样下定义呢?不同人的经历不同人的尝试,就有不同的解译。无论怎样婚姻是靠忍耐和坚持的,其实很简单,我们每天都会在镜子中看到自己,但是不是每一天都会认为自己很美丽,那么一个人长久的呆在自己的身边,也会一样有时让自己感动,有时会让自己讨厌。就是父母有时也会让自己不可理喻他们的出发点,但是当我们走到他们那一步,我们才会理解。而爱人我们无法做对方,也无法去尝试,我们只有退让还有坦诚的关爱,我们渴望对方理解自己的时候也要问自己是否理解他!

我们会看见许多婚姻摆在自己的眼前,最首先我们看见的是父母间的婚姻,我们会在自己的婚姻上借鉴他们的经历,有些地方不要有些地方遗传,随后我们会看见夫家公婆的婚姻,会有自己的看法接受会不接受,在者是身边同事朋友同学的婚姻也会让自己有许多想法,但是不要比较,因为我们的爱人在我们选择的时候就是与别人不同,所以我们的婚姻方式也会与别人不同,即使表面方式一样,但是我们经营这段婚姻的细节还是有所不同,维系这段婚姻的长久在我们自己的态度和行动,我们什么样的态度就决定我们经历什么样的婚姻。

或许说《山楂树之恋》在写婚姻有点跑题,《山楂树之恋》或许是初恋的一段情感我是这样的理解,但是那段时光毕竟是短暂的,与现实生活还是有差距的,因为走过恋爱还是要生活,而生活中还有很多的磕磕碰碰,最重要的是婚姻中的两个人是否在这些方方面面能走到同一个点上,还有其他些事情两个人是否在婚姻的点上一致呢?母亲和父亲吵闹了一辈子,也说过分开的话,但是今天他们在一起已经块40年了,彼此互相关心着对方,但是彼此依旧无休止的争吵着,这又什么样的婚姻呢?以前会阻止他们争吵,现在无论哪方在说什么,我都会笑着保持沉默,我知道他们彼此已经离不开对方,就随他们怎样好了。

婚姻,就是爱了、聚了。但也有的是爱了、散了。或许聚也好散也好都有彼此的理由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