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读念兹在兹*****想到的  

2011-02-16 10:27: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儿在文章写道老父亲在初四的时候去世,写的情感很深很痛。每一篇读罢都是心情感概万分,人活世间短短几春秋,我从母亲的怀抱挣脱开始学会走路,我又离开母亲的庇护开始自立,然而无论我现在做了母亲,有了自己的家庭,怎样的经世看世,无论怎样的了解母爱和父爱,然而我都知道我今后做的远不及父母所为我付出的一切,也不是一句简单的感恩所能说明一切。

虽说我年龄不大,但是当草根儿写父亲去世的整个过程,让我想到了亲眼目睹姥爷去世。这么大我看见四次人去世的场面,一次是孩时的同伴,那时还不到七岁,好好地和她在一起玩,知道她母亲有病,却不知道她的母亲有一天被关在长长的棺木中,同伴那时还小和弟弟偎依在一起,没有泪水没有哀哭。那时只知道她母亲死了,知道以后会再不会看见她们的妈妈了!对死亡还是很模糊的,跑去看热闹,大人们哀叹可怜的两个孩子,自己还在想有那么可怕吗?

二次是奶奶去世,奶奶从来没有大病过,那次一下子昏倒就住进了医院然后就没再醒来,叔家的姐姐是奶奶一手喂大的,那次姐姐哭得很伤心,我才知道奶奶真的没有了,那个高个子小脚的奶奶我再不会看见了,那次我才真的知道死亡是什么!

姥爷走的时候,我的儿子已经过了第一个生日,之后的国庆放假我带着儿子去看他,姥爷送我出来对我说玲子,我很冷,我说多穿点衣服吧,我觉得无论怎样讲理由,我都觉得对不起姥爷,假如我当时为他多穿件衣服,他就不会得半身不遂而在我走后第二天住进医院,我去看他的时候,他说他过不去年了,我说他瞎说,向来我对姥爷说话,我都不会因为他是长辈而让着他说话,都是和他理论的。

在医院姥爷的身体都不能翻转,我每次为他翻转身体,他痛苦我费力,我知道他很难受,但是我没办法。因为之前姥爷有住院的经历,这次住院我似乎习惯了,也没当回事。姥爷自己已经过了许久,长达15年左右,其实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忘记了,姥爷年龄大了,不再是昔日的姥爷,而也没想到半身不遂是如此的可怕。从结婚以后两年多没怎样照顾他,只是年节去看看他,就匆匆走开了,还因为离他家的距离坐车来回得4个小时左右,所以总觉他会照顾好自己。那次白天我在医院看护着他,夜晚舅舅看护。因为母亲在外地,我来代替母亲照顾他,即使我从来不说什么,我内心里还是偶尔谴责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姥爷,我觉得虽说命数天注定,可姥爷假如我细心的关照他,他不会走那么早。姥爷人很乐观我们俩也能说得来,我会讲许多我的事情给他听,每次他也都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只是我明白他活得有时很无奈。他想找个老伴,只是害怕在外的母亲回来没了依靠没了家,有他在妈妈回来总会有个落脚的地方。现在想想姥爷的担心是多余的,或许姥爷的心理还有后妈慢待孩子的想法吧。所有人都知道他最喜欢母亲最疼爱母亲,他在走时告诉我他的存款是多少,快些叫母亲回来与舅舅分开,母亲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回来,母亲也没有要一分家产,或许母亲也觉得亏待姥爷吧。

姥爷住院三四天左右就走了,也是清晨的时候,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打车到医院的时候,姥爷的寿衣已经穿好了,直直地躺在那里,就像平时睡觉的样子,张着嘴巴半闭着眼睛,我哭着走到他的面前,一边哭泣一边替他合上眼睛。那一刻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头天我还为他洗了脚,笑他脚大概一星期没洗了。姥爷就舅舅和母亲两个孩子,母亲在外地或许她也没想到,姥爷就这样的去了。

天上下着瓢泼大雨,人很少还不到10个人左右,因为走得突然在是下雨,村里的人都还不知道,舅舅就连系车什么的就拉走了,我茫然的不知道在做什么,回到姥爷的小家开始为他整理,破破烂烂的家里没什么值得珍藏的,说烧掉吧。表姐说不可以带太多东西到那边,会很累的。于是决定让舅舅以后再丢掉吧。

等舅舅回来手里捧着一个盒子,我一下子定在那里,一个好好的人一下子躺在那里,不再说话不在与所有的人有关系,然后瞬间就没有了,就剩下这么一个小小的盒子,人生争呀斗得最后还不是空空的走了吗?在接下来什么圆坟、过七、过周我再没回去,我在心里每一次都会默念姥爷,因为我觉得那地方似乎没有我在牵挂的地方牵挂的人,所以没再去。只是后来母亲哭泣的说那是她的根,还有血脉相连的哥哥,为了她每年年里回去看看,其实母亲不晓得,每次回去心痛得不得了,想姥爷想他去的情景,就是事后看见同伴休息时,直直地躺在那里,我说受不了,你别这样的姿势好不好。

现在姥爷去了也快十年了,在一点点的把那一切放在心底,没想到最近一下子又打开了。

第四次看见人去世是三年前,老公的舅舅骑车晚上回家冻死在雪地里,第二天把人抬回来的时候,老公的姥姥和我的婆婆还有舅妈还有小弟(他的儿子)撕心裂肺的哭,让我那一刻实在无法受得了。人生求什么或许没逝去的时候,人们会诅咒会拼命,可当生命不在了,留下的又与谁有关呢?假若上天有灵为什么让人见如此伤痛,反过来或许上苍就让如此的生的来死的去,让人们感悟活着的不易,还有珍惜生命的每一瞬间吧。只是看透又有多少人,世间尔虞我诈头破血流倾家荡产为了财而生为了财而亡,其最后还不是空空儿走,留下的一抔黄土一个匣子。

或许去的已经走远了,或许已经忘记了这世的人还在记挂着他们,走的一路走好,真的有那边希望他们开心,活着的人好好的珍惜生命和每一次生命中喜悦的机遇,活的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