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我与儿子  

2011-02-22 21:3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着儿子开始在各个卖包的店铺逛,儿子挑喜欢的我讲价钱,其实我不擅长讲价钱,只是觉得还是给儿子上堂实践课吧。走了有四家吧,每一家儿子都看好,我就是不买,儿子气呼呼的走出店铺对我说:“说给我买新书包,为什么老不掏钱买,你包里不是有钱吗?”我不言语领着儿子到商场再看看,在那里儿子终于又看到了在店铺里看见的款式,就赶紧背在身上不想拿下来。我问他确定好这一款吗?他点头说确定了。儿子背的那款书包商场正在打折销售,在店铺里最高的价钱60元,其他的也要50元,商场的卖43元。我告诉儿子因为学生要开学了,所以店铺的书包要价很高,多走走不至于花高价,一样的钱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最后又在书店里花了8元钱给儿子买了一本漫画《父与子》。

儿子欢喜的背着书包和我回到家里,并不急于拿书包,而是迫不及待的开始翻看《父与子》,不时的自己坐在那里哈哈大笑,晚上睡觉了也把书放在枕头边上,我命令他睡觉不许看书,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弃。本想逗逗他《父与子》每看一篇写个故事下来,只是儿子懒于写字,也就不打扰他看书的乐趣了。

我想儿子对书包没怎样,可接下来我才知道新书包对儿子来说是那样的珍贵和喜欢,2月21日开学第一个晚上,儿子自己弄书包,把需要的东西自己整理好,我不理睬他由着他自己弄去。书包打理好儿子竟然放在自己的床头上,翻过来端详掉过来看。老妈可以问你个问题吗?说吧。你为什么想给我买书包了,你最近听话表现好。不是吧,我哪听话了,儿子说。那就以后听话。哦,谢谢老妈,我一定听您的话。呵呵我无可奈何的看着儿子。

说心里话我本不想给他买的,但是想想就一个孩子,每天看见他站在那里等车,无动于衷的背着与众不同的书包,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过分了。

今天开学了,上学开心吗?我问。

开心,妈妈我今天表现很好,一天都没挨批评。

哦,那要坚持下去。你今天背新书包,同学怎么说?

还说呢,我一进教室我班的同学就说:“快看***背新书包了。”他们说一定是我上学期考试达到老妈的心愿了,您才给买的新书包。

我哭笑不得不知道说什么,怎么有这么一群同学啊!

那你的书包是不是班里最漂亮的?

才不是呢?人家的书包还带文具盒的,很漂亮。老妈,跟你商量点事,儿子严肃的对我说。

什么事?

我今年考试要是双百分,你就要给我买比他们好两倍的书包。

我憋住笑回答说:“好、好。”

我是认真的,儿子说。

我知道了。

老妈。给我个大一点的方便袋,做什么?你就给我。我没动,儿子自己找到一个大一点的方便袋,把所有书籍和课本平整的放到方便袋里,然后又放在书包里。这是做什么,你别问。同学都是这样,这样不会弄脏书包。

说心里话我很感动我的儿子这样的行为,从来没想到儿子在心里渴望自己有个新书包,但是他没有强求我,现在他有了他是那样爱惜,他说妈妈我要写上我的名字。我问为什么?要是丢了怎么办。那就在里面写吧,在外面影响美观。在里面会脏的,儿子说。

新学期初始儿子每天早晨5点半自己起床穿衣服 ,自己的床铺自己整理,然后自己红领巾学生证钥匙自己佩戴整齐,一下子懂事了很多,我在心里渐渐在想:小家伙长大了,这个寒假又懂事了!只是不知道是否长久!

傍晚儿子拿着本子叫我签字,语文生字得了A甲,我看看还有几个字写得并不规范,叫他改正过来。老师都说合格了,你怎么说不好,儿子撅起小嘴。我说你看看书上的生字和你写的生字间架结构一样吗?老师是鼓励你好好写字,因为老师看到你现在写的确实比上学期好,所以给你A甲,你不能叫老师失望。儿子看看我委屈的改了过来,那你认为现在好看,还是原来好看,我问他。现在好看,儿子回答。看吗,你自己也会欣赏,儿子笑了。妈妈还有作业吗?没有了。为什么这么少?你完成得很好,就不用再写了。哦,妈妈我好高兴。其实高兴是你自己决定的,不是我给的。我知道了老妈,你就歇会吧!别说了我与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我与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