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随笔  

2011-04-09 14:0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4月09日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清明节儿子放假3天,儿子傍晚回家来拿着市里博物馆给的半价票央求我要去看恐龙化石,同意了他的这一要求,早晨8点出发连带着坐车到参观完毕,已经快到中午了,领着儿子从博物馆内走出来,看见博物馆左侧一老者和一青年再卖风筝,儿子也想买一个就答应了他的要求,10元钱一个价钱还是能接受的。

这风筝结构简单一张剪成蝴蝶状的布上一分为二两边画着动画片里的各种卡通的图像,然后三个部位钉了两条红布条还有一条花的,类似用来做翅膀和尾巴,风筝的背面一根长铁丝连着,这铁丝可以拿下来,飞的时候在安上使风筝能平整的在空中放平存放起来也很方便。

说实话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放风筝,2011年04月09日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儿子急急忙忙的把风筝弄好就想叫风筝飞上天空,只是一手扯着风筝的线就是不肯放长线,风筝好几次飞不起来就落到了地上。最后我也是试探的告诉儿子在兜紧线的时候,手中的线轴平拿在手中,线和风筝之间要拉紧,然后慢慢的放线,风筝就会越升越高。

看见风筝飞向天空,我在想风筝是靠风还是靠身体上那根长长的线在高空里飞翔,来展现自己的美丽的身躯?曾经有人写过这样的一句话:说自己是风筝母亲就是牵引风筝线的人,无论走多远都离不开母亲、、、、、、

现在我做了母亲,儿子就是我要放飞的风筝,总是担心的牢牢地把他攥在手心里,深怕他出什么意外有什么闪失。现在看着这风筝想起那多少记起的许多文章,有很多事情再讲道理的时候很明白,然而一到实践起来就由不得自己,所有的思维一下子停止了。

儿子每天早晨坐车上学的时候,总是担心他上车前是不是安全,提前在那里等车是否淘气了,会不会被车碰撞会不会和小朋友在那里打闹,但是我要去上班,我要是用眼睛看到他的身影上车才安心,只是时间不允许,我不能天天晚到。

我劝自己小时候自己不是也是独自上学,偶尔会走好多山路,我会自己保护自己,妈妈说的话我都记得住,那么为什么不相信儿子呢?我不在跟随儿子让他自己去上学。只是昨天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看见儿子和几个小朋友在追逐玩笑,儿子正抓着沙子向另一个孩子扔去,看见我在那边过来才停止,我急着上班没说什么,而是严厉的把他和另外三个男生叫到一起排好队等待校车的来到。

晚上回到家里我把儿子叫到跟前,我说:“儿子,你是不是认为现在咱们家里很好过了,所以可以和小朋友打闹,要是沙子进了小朋友的眼睛里,后果你想过没有,你只觉得开心了胜利了,可是小朋友要是出事了,你以后还有心情开心吗?”儿子小心的看着我发火,小声的说妈妈:“妈妈我知道了,我在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儿子下了保证,只是心里还是很担心这个淘小子但愿别惹祸。

现在做妈妈很仔细,也想到不当父母不知父母恩的这句话的意思。孩时母亲说女孩子要自重,无论做什么母亲都说女孩子不能,等你结婚了愿意怎样就怎样,现在结婚了妈妈会时常说:“你是孩子的妈妈,你的每一举动影响你的儿子,你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妈妈依旧唠叨着,我知道那是爱我,我知道我无论多大,在母亲眼里依旧是孩子。现在儿子在一天天长大,他要走向社会他要参加工作他要结婚、、、、、、,我要放手让他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但是我要牵引着他跟随着他,而方向不是我能控制的!

每一个风筝飞起的时候,都是要有人把他托起,还要有人时刻帮他指引方向,任由自己自由的飞的时候,会碰断翅膀会被刮在哪里,断了线撕裂翅膀,会褪色会被丢弃。然而仅仅有人放飞还是不够能飞起的,最重要的是风向,有了风你才会自由飞翔展翅,就犹如人生路口的每一次机遇,掌握住了你才会飞得起来,才会取得收获和胜利。无风的日子风筝安静的呆在角落里,或许还会被人忘记。而人在没有遇到机遇的时候,还需努力也还需等待,待风来时待机遇走近时,才会飞向高空才会走向成功!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风筝,有的在飞有的在等待,父母在我们的身后用他们的双眼做了一条长长的线跟随着我们飞遍我么能去的地方能走到的每一个角落,无论走多远别忘回头看看那双眼睛!随笔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