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感慨  

2011-06-27 10:4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停了,靠在海边的风还没有停,他又走了!只听到声音没有见到人,生活还有多少人这样子,只是最后所有的劳碌换来什么!人生追求的只是钱吗?难道又不是吗?生活哪一样子又能离开钱呢?即使不随波逐流,即使不奢侈,还是离不开钱!出去赶集了,一斤猪肉最低16元!什么东西最便宜呢?

       无意中开始结算这个月的花销竟然到了万元,心里一下子沉了下去,教余下的保险5320元,宽带费加电话费因为这个月的电话费里有宽带费,电话带了两部手机月租就是18元,总共是600元,洗手间的玻璃和架子加上橱柜1520元,儿子的近视镜因为在私人店里弄得,总觉不安心最近学校里来了市里专门配眼镜的医务人员,他们建议给孩子配两幅,曾经也在网上也看过一些建议,无论怎样孩子的眼睛是重要的,因此配了两幅镜子1380元,还有车证年审和保险,亏了是摩托车也花去210元,端午节回去花了300左右,在做什么了,一下子这个月的开支吓死我了!这还没算上其他零用的,感慨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今天在集市上转了一圈没敢买什么,豆腐觉得便宜2元钱一斤,买了一斤。猪肉买了不到一斤,曾经说过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材米贵,感慨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感慨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感慨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这日子越过越吓人了!父母当时怎么养活我们的,只是在心里想那时他们太小气了,什么也不敢做也不敢买,现在看来他们是多么的了不起?而我却不能做到!

      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不会理财呀!不会过日子,星期五一朋友拉着我去听理财讲演会,我一看内容就倒吸了一口气,说是人生四张签:生老病死,说的是那么一个道理,只是他们也不看看找的对象对不对,一年要交保单54400元,要交最少也要五年,叫什么好利年保险理财“实利派”,呵呵倒是最后的收获挺诱人的到七十岁,可收获272000元。

          他们说最后靠谁也不行,要靠钱有钱就可以办到一切,只是为了这些钱拼命地去挣,结果呢?劳累一生拖着疲倦的生病的身体,还能享受什么?每天药不离口,每天为了生命的存活,为了不高血压为了不血糖厚,所有的东西禁止不吃,甜的不吃酸的吃了牙齿难受,凉的吃了会生病,有钱如何?其实重要的是好心态好身体!

      他们宣传怎样交保险,只是眼前的生活眼前的开支都难以维持,还提什么保险,听过看过反而更叫我难受,虚荣还是浮躁,说不上来,只觉得活着有时是那样的可怕,但是我心底还是有一些感谢上苍对我的照顾,使我从记事起到现在,即使付出过许多伤痛,但是一切还是平安的走到现在,虽然我没有庄子的逍遥游的概念,但是我觉得人活着顺其自然就好,即使有许多的梦想和目标,不要那样的超范围的去争取,有个安稳的家,有个相互依靠的相爱的家人,难道不是幸福吗?攀比谁的享受更多,谁的钱更多,又值吗?无论是谁不可能都是平静的,无论是谁不可能没有磕磕碰碰坎坎坷坷,即使外表看不出什么,因为有的人安静有的人沉默有的人接受,想想即使呼喊咒骂,心里不平又能怎样!这或许说是命运,但是我们知道当初怎样用什么样的心态选择的,现在你就会走什么样的生活道路,难道不是吗?

      他打来电话说,他走了。心里升起一股哀伤,但是随后又释然了,生活和命运如此安排,我又能奈何!只是对他说:“什么都不要太认真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自己要好好的。”他说好,或许他心里会烦我的这些话,从相识到结婚到现在,我反反复复的老是这些话。我想说的太多了他又能有时间听完吗?每一次我都会让自己无所谓他的来去,让自己学会坚强,不去过分的依赖他,自己能做的不能做的全部去做了,哭过骂过痛过也倒下过,但是我还是挺住了。或许我觉得这是我当初的选择,我在说什么解释什么有什么用呢?

      认识我的人说我要强,说我想要的太完美了,细想想每个人活着不都有自己的心愿和打算吗?当我放弃工作当我闲下来,他们又或许有些吃惊我如此的决定,生活有些地方当就得放开的时候,那就放开好了。我说过生活中谁都有辉煌的时候,不是你想的那个位置上成就辉煌,换一处用心做了,还是一样的。我说的辉煌不是什么高高在上,人群中的佼佼者,而是最开心最无忧的辉煌,只是这辉煌或许还没来得及享受就不见了,他很短因为生命存在,就得不停地去想去做无论什么无论是谁,即使是布衣!

      高考的中考的多少人似乎把所有的人生的赌注全部倾注在这上面,的却这些事情做后,会有好多收获等待着你去享受,但是他同样会让部分人远离他,而靠别的去争取生活的保障生活中的享受!生活的圈子里永远不会在一条平行线上,思维和行动都各有格的样式,所以就不必要的去做什么攀比,做好自己享受自己得到的,只要满足自己的收获,无论多少其实收获又怎能衡量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