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爱,简单就好!  

2011-06-03 16:1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无私这句话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流传到至今,不错自从当上母亲那天开始,我就把自己所有的情绪、思想、行为都伴了随儿子,因他高兴而高兴,他快乐而快乐,他伤心而伤心,他疼痛我也不好受,他感冒我也会倒下,我把所有的心里只要能放下他的地方我全都放了他的影子和声音还有笑声和哭声。只要能满足他的我都尽力的为他去做,我这样为儿子做着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处处为他着想为他付出,我自认是世界上伟大的母亲最爱孩子的。难道多数父母不是这样子想的这样子做的吗?

然而有一天我无意中碰到了另一位母亲,从她的身上我开始思考怎样做好母亲,即使不是合格的母亲但是不要叫自己的爱变为枷锁捆绑住孩子,让孩子无法呼吸,让孩子没了自己,不要让爱变成约束。“可怜天下父母心”看表面好像感叹孩子无法理解父母,不珍惜父母对其的付出。仔细想想每个人难道不做父母,不养儿女吗?每个父母不为自己的孩子付出吗?难道只有前面的父母爱子女,后来的父母就不爱自己的孩子?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无法真的明白母爱无私,我也不会自惭自己其实当母亲并不是合格的。那位母亲没有好的身板,她的两天腿已经向内弯曲,她的背也驼了起来,花白的头发长短不一的贴在头上,你无法想象她的女儿是一位理发师,可她的妈妈自己照着镜子剪头发,因为女儿忙她无法因为女儿是理发师,再去找另一位理发师为自己理发,她在心里怕人家笑话。你还是无法理解当我从小菜园里拿给她新鲜的蔬菜时,她却把它给了女儿。自己再去集市上买,一斤角瓜一元五角,而她却买一元钱有伤的角瓜,她会在集市上转来转去,买好一点的菜给孙子吃,她和老伴吃残破的便宜的。她想着孩子的每一个生日,她想着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她为孩子做她能做的,即使超负荷也努力地做着,她是好母亲但是她害怕孤寂,她希望孩子理解她的心思,她希望孩子看到她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她希望孩子围绕在膝旁,这就是她认为她是母亲对孩子的需求。只是孩子们匆匆的来到她的身边,又匆匆的走开了,没有听她的唠叨,甚至不会看见她惨白的面孔承受多少身体上的病痛,没有想她为做好一顿饭蹒跚的费了多少心思。也不会想到母亲做好饭菜,一分分等孩子到来享用。她节俭着中午少吃一顿午饭,晚上看电视不开灯,衣服可以捡孩子们穿过的过时的,她使劲的控制自己能省下所有的开支和花销,她留着所有她认为好吃的每一样东西。只是孩子们要么摇头否认不好吃,要么就是拿走悄悄丢掉。这些她不知道,她质问我她做错了吗?最后她回答我说,她的命不好,她比别的母亲为孩子那样的细心的做着一切付出一切,而别人家的孩子母亲却没这样做,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那样的孝顺那样的体贴,为父母准备这样那样的东西,小心的伺候父母,父母可以发脾气冲儿女,可她怎么不能?

年轻的时候,她希望自己没得到的,孩子都要得到。自己没能享受的孩子要享受到。她努力地拼命挣钱为了孩子带上首饰,为了孩子穿上漂亮的衣服,为了儿子能住上高楼,她养猪养貂她拼了力气,只要能挣到钱只要儿子的楼盖起来她怎样都值,楼在她犹如被扒了几层皮之后终于立了起来。儿子取了自己满意的媳妇美滋滋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偶尔会去看她,只是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家里。她伤感了自己的位置没了,自己的付出变成媳妇的,她心里觉得不公平,她唠叨着气愤着甚至恼怒,为的是让儿子知道她的存在知道她的付出有多辛苦。日子长了儿子觉得带着母爱很累,他宁愿住一间小草房,只希望安静的没有那么多说不出理不出的爱的绳索捆缚自己。母亲哭怨他的不领情,母亲愤愤他的冷血,他无奈的最后选择了逃僻,只是偶尔回家看看母亲。在他心里他理解母亲所做的一切,只是他只能远远走开,因为母亲会要求他很高,他永远无法达到那目标,他希望平淡的无需争斗的活着,他不想使净脑汁去费心思的讨好上司,去拉关系把自己抬起,那样他不舒服他只希望自己坦坦荡荡的做人,他可以宽恕所有人对自己的不礼貌,他会包容所有自己他们认为是吃亏的事情,只是父母不允许,她希望自己的孩子高高在上,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希望孩子不要软弱不要被人欺负,他们会为此不平而指责孩子的短处反反复复,孩子烦了怒了走开了,母亲苦恼的说自己的命怎么这么不好!

所有母亲都没选择的为孩子付出,只是有时那爱压在孩子身上很重很重。曾经看到有人说过,孩子是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孩子没有选择来到还是离开这世上,是我们做父母的把他们带到这世上,让他们经历喜怒哀乐困苦和悲伤,我们为他们付出或许就是责任和职责,用什么样的心态付出就会回报什么样收获,你高兴的为孩子做着一切,你回报的也是快乐,当你认为从孩子身上得到太多虚荣自满和回报时,你的心态变了你收回的当然也是更多的苦恼。

有的人因得不到父母的爱,而期望羡慕那份难得的爱,有的人得到父母的爱却变成了压力,而选择了逃避或是丢开。生活就是这样得到的无所谓,得不到的日夜相思。而这一切只是片面的,更多的父母与孩子们其乐融融的相处,孩子会羡慕人家的父母如此开通和蔼,父母羡慕人家如何教导的孩子如此孝顺。孩子所有的行为最初都是父母灌输的,“子不孝,父之过。”细想孩子的不通情达理很多时候是不是父母造成的呢?您付出了但是您教导孩子宽心待人接物处世了吗?那您呢?作为父母仅仅付出仅仅争取一切物质上的所有条件给孩子就是合格的父母亲吗?父母错了吗?孩子错了吗?那为什么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如此的不融洽呢?

我思索了许久,或许改变这一情况,不是父母让步的问题,也不是儿女忍耐的问题,更多的是父母及儿女是否真的理解‘爱’的含义!爱付出了不要认为是赠予和带着感情加给对方,无论是父母还是儿女,把付出的爱当做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您的心就会轻松接受的也会放松。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