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儿子  

2011-07-12 11:19: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几天没上网敲打键盘了,今日得以轻松,其实是自己放自己的懒惰,跑到网上来敲敲键盘。

    暑假初始儿子便拿回一张单子,上面学校提议二年级可供参考阅读的书,读后要写篇读后感。因为老师建议在学校购买,我商量孩子因为在某书店办理的购书卡可以有优惠,儿子也没反对征求他喜欢看什么书之后,那天有事路过书店,匆匆走进去想为孩子买书籍,结果只记下一本《魔法苹果筐》在一本也没有想起来,看书架上有《一年级小豌豆》便随手拿来,一起算了钱拿回家来给儿子看,儿子在学校里订购了《闪闪红星》,也不知道他怎想《闪闪红星》的许多话都记下来了,电视也看了数遍,还买它来读。

    回到家来以为孩子很高兴我买的书籍,哪知道除了拿着《魔法苹果筐》之外,用手点着《一年级小豌豆》对我说:“你搞没搞清楚老妈呀,这是女同学读的书,干嘛要我来读。”我拿过来仔细翻阅内容介绍,才晓得真是女生的书籍,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于是对儿子说抱歉,自己买的时候没认真选购,只是鲁迅曾经说过:“无论什么样的书籍,都可以拿来翻翻,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大体我也记不得清楚了,只是知道是这么个意思,说出来骗儿子罢了。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儿子不领情,连看也不看,把《一年级的小豌豆》丢在那里,看见封面上张嘴哭泣的小女孩,我想小女孩会不会在哭泣儿子的不理睬呢?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晚上儿子睡去,我走到他的床前,对他说你睡你的觉我来给你读篇文章好吗?于是我开始拿起《一年级的小豌豆》的书从第一页起,开始给儿子朗诵,结果读了三章我说休息吧,儿子央求还给接着读,于是又读了一章,告诉他明晚我再接着读,于是儿子睡去,第二天我又开始接着读,读了四章我停止了。

    第三天天一亮,儿子自己便捧起《一年级的小豌豆》开始自己阅读去了。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我成功的让儿子看了那本书,看着儿子开心笑着读那本书,我也笑了。完了儿子开始和我说小豌豆的故事,我说你小时候也那样子,而且现在也有那些毛病,儿子不好意思的笑了,之后儿子央求我有空去买《一年级的小蜜瓜》来读,告诉我那是写男生的书籍,我说一定去买来。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小家伙你还小着呢,我要求把《一年级的小豌豆》封面上张嘴哭泣的小女孩画下来给我看,他摇头说不画女孩子,我笑他画不下来,结果他眨眨眼睛拿起铅笔,悄悄的坐到一边不一会就画完了,感觉还不错。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儿子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儿子还是蛮可爱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