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儿子  

2011-08-01 23:0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许大多数家长在假期里都放松孩子的学习,让孩子过个愉快的假期,其实我也有如此的心愿,只是面对孩子的学习收获,作为他的妈妈我知道我必须和他一起努力,我感谢一痕春色、闲适主人、还有老大等等在对孩子上教育指引我的博友们,没有他们的提醒我不会安静地思考,还有快乐小魔女的每次在孩子上的谈论都对我有很的大帮助。我狠下心来让孩子在这个假期里努力地学习,争取把知识学扎实,把学习从班里的后面赶上去。

          暑假初期孩子一直和我闹情绪,根本不配和我对他的安排和辅导,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用放松的减压的方式来叫他学习,不在把所有似乎一股脑的倒给他。每天儿子基本是5点30分钟他会自己醒来,我先叫他背一句弟子规12个字,结果从前的还有假期一个月每天背的,弟子规全部背诵完毕,但是几乎是后面的记住前面的忘记,于是现在我还规定他背弟子规,从后往前背还是一句话,收获很好背得很流利。然后每天做5道计算题,现在学习两位数乘两位数,但是能看出他并不用心做,还是有错误出现。做这些他只要用心快做的话30分钟就够了。然后洗漱吃饭,我做家务他开始玩耍,直到8点或8点半让他学习字词,现在每天规定写五个词语,每个词语五遍,写完后我开始听写这五个词语,但是还要加上以前学过的五个词语,这样子有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下午学习书法我规定在学校写完就回家什么也不做了,而且可以上网40分钟。

        从7月份的下旬我开始这样子,开始他还是不听话,我就对他表现不好做不到,提出不许上网不许看电视,你不学习也可以不写也可以,即使一天只写好一个字我也愿意,其实我着急在心里,心脏也又犯了毛病,干着急没办法,一点折也没有了。他就和你耗着不做,我只好装着不理会,也不生气也不发火,也当然不和他说话不理睬他,也不陪他进课堂写字,完全听任他自己支配。不知道书法的老师用了什么魔道,自己开始认真写字,那次他明明没写好,我知道他认真写了,就说可以收起来了,他说妈妈:“我写的不好啊,你怎么不叫我继续写。”我说:“是吗,可是我觉得很好,而且你很认真,难道不是吗?”他不好意思的笑了,接下来自己开始自觉地做好每项学习任务,因为报了英语学习班是常年的,当地的单位的人都反映很好,我倒不希望他怎样,只是觉得引导他认识,倒没怎样干涉他的英语,没想到小家伙到很认真起来,让我才发现其实他也有好的一方面,相反困守他太久他倒起反心理对我。

      昨晚他睡下去我替他掖好蚊帐,轻轻的抚摸他的头一下,他轻声说:“多待亲的小东西。”待亲当地话就是可爱的意思,我被他弄笑了,心里顿时也欢喜起来。

     今天下午书法老师在他的写字本上写下合格,他蹦起了好高问我回家做什么,我说自由活动,他说真的吗?我说真的。那我上网,不可以,我回答。为什么?今天早晨写了五个词语用了一个小时表现不好,数学题做得不认真。妈妈给次机会,儿子哀求着说。不给,明天做好来争取,明天就明天,明天做好了我要上80分钟的网,儿子气鼓鼓地说。可以,但是上午40分钟,下午40分钟,我回答他说。为什么要这样,为了你的眼睛,儿子说好吧。

          傍晚我出去了一会儿,他自己却上网了,我严肃的叫他离开电脑,然后让他自己站到一边自己反省自己错到哪里,想解决的办法,其实还有个想法就是让他站会让眼睛休息一下,估计30分钟有了,父亲跑来把他领走了,我也好借此放了他,叫他假如有下一次坚决不许上网。

      我渐觉自己的能力好像不够应付他了,最好的办法还是他自己自觉地学习,还在努力让自己心平静的面对他,最好别急躁,明天的路还在继续着,我有担心有期盼有希望,儿子你何时自己自知的做好每件事,不仅仅是学习还有生活中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