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偶感  

2011-10-10 14:18: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8岁那年离开家之后,我便一头扎进了这里当地的一所工厂里。起先过着吃住在厂子里的日子,早晨7点进车间,晚上有时会正常下班,有时会加班到夜里,或自愿干到夜里。睁开眼在厂里,闭上眼还是在厂子,儿时的伙伴、朋友、同学随着现代的科技的发展由写信到打电话到互通短信到慢慢失去了联系!

       在之后我结婚了,由于家离厂子有20里路的路程,我便有了可以在路上观赏一年四季变化的眼福。这样子的我日子有了改变,睁开眼睛去工厂,闭上眼睛在家里。一年365天来去匆匆,偶尔遇到假日不是做家务就是出去急急忙忙的采购一些必需品,因为一年365天大多时间在工厂和路上,家里只是睡觉的地方,出去逛街对我来说是另一个天地里的事情。

      现在我辞去了工作,匆忙的车流和人群中不在有我的身影,我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去大海边去爬山去逛街、、、、、、,但是我却是一个人,当然偶尔也有儿子陪在身边。丈夫选择长年在外的工作,一年365天在家的日子积累起来不足半个月,没了匆忙的日子,我过上了等待的日子,等待上学回来的儿子,等待回归的老公。

     我不晓得那些有老公陪着逛街的女人心里是什么样子的?是快乐是炫耀是幸福,看见他们双双对对的进出,在我心里升起羡慕和奢望,为了家为了日子的充足和富裕,老公选择了长年在外的工作。

     我偶尔出去逛街的时候,用速度极快的奔向自己想要买的物件的专柜那里,在速度极快的买完付账。尽管表面的我面上没什么,但是我的心通常是很低落的,我多想再试衣服的那一瞬间,即使不买昂贵的但足以让坐在那里或坐在那里陪逛的老公眼睛一亮,让他觉得他的老婆各个阶段的不同的身材依旧有美丽的有风采的那面,我多想和老公并肩低语窃笑的走向商场、店铺、挑选彼此都会穿在用在对方身上的衣服即得体又有品位花的价钱又适中。或许那些陪逛的老公是出于无奈出于老婆的威慑力,或许有的自认老婆的眼光低略而陪逛,或许有的陪老婆逛街是一种享受,或许有的在心底对老婆投注无限的爱意,无论老婆怎样只要有空只要合适,无论在哪里都会陪伴在老婆的左右,觉得那是爱的表现的一部分!

    站在街上站在商场站在超市里,无论看见相拥的恋人,还是新婚的夫妇,白发相伴的老人,他们不会觉得有一双仰慕的眼睛跟随着他们的身影,羡慕的瞥一眼他们,心底在想什么时候我会和老公这样子去走走逛逛呢?

     陪逛街的老公们不要抱怨不要认为劳苦,细想一个女人当走进你,把自己嫁给你,基本上也就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联系。大多数女人开始了相夫教子,再加上有的女人还要工作,在心里即使父母也没有老公和孩子重要。所以在闲暇在想出去逛街的时候,他们想找个人来陪着,这个人任劳任怨无需觉得对他有什么亏欠有多少情分,帮着拎各样的东西、帮着欣赏各式的衣服、帮着讨论各样的价格,可是大多老公觉得没意思没趣没劲无聊,素不知女人心里既想省钱又想有品位又想出众又想不影响家里开销,尤其参加工作的交际圈子大的应酬多的女人,寻衣服也就更麻烦更啰嗦些,还有的在生完孩子会为了家为了工作,使身体有的没恢复到原来的体型,所以在挑选衣服时会发现自己身型的改变,不能接受实际衣服尺寸与心里幻想衣服尺寸的差距,因此挑选衣服也会长些。

     现在辞去工作的我,本来与外界联络就少,离开那些忙碌的工友们,我就更剩一个人了,偶出去逛街基本都是一个人,有些孤独有些落寞有些无奈,即使跳到自己喜欢的衣服,也认为穿到自己身上很美丽,也会听到那些人的称赞,但是我最希望的还是听到老公的笑语,看到老公欣赏的眼神。

     出去三个月回来的老公再说他的收成时,我打断了他的话:“不要计较那些,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的,让我们俩牵手快乐的走咱晚年的日子,因为年轻的日子在渐渐远离,只有期盼老年了,你欠我很多,罚你到时无论我走到哪里你都得陪着。”老公若有所思的笑眯眯的看着我,然后握住了我的手,轻轻地用用了力。

     从我们相识到现在10几年了,分多聚少争吵的日子能数的过来,但是一直彼此相敬如宾的过到现在。或许距离产生美,或许因距离有了牵挂,有了担忧有了思念,或许还因为距离在心里时刻为他祈祷平安就好,也因此没了计较。经历了无数个孤独的夜晚已经习惯了,但是我在心底一直有一种渴望,无论做什么都有老公在身边,是依靠、是力量、是幸福!

      又出行的老公要出发了,打电话告诉我他要走了,问我在做什么?我回答他没做什么,没有你在什么意思也没有,老公沉默了许久挂了电话。一个男人不仅仅做好一家之长一个好父亲,最重要的留点时间与你的老婆在一起走走,陪逛街也只是一部分。老婆帮了你许多不是吗?老婆是孩子的妈妈,是在外帮你打拼助家的一份子,是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做家务的女人,是为你处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更重要的是这个人从你们合法成为夫妻的那一天,就开始陪在你身边,陪在你的左右,与你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你乐而乐,你苦恼而苦恼。她可以与别人计较与别人自私,但是她可以无私的把爱和自己的全部放在家里,放在你和孩子的身上,陪逛街的老公你能陪多长呢?去喝酒去吸烟去打牌去钓鱼去做你想做的一切事情,偶尔给老婆一天时间不过分,难道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