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日子  

2012-03-26 16:1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看见买进卖出的人从眼前走过,他们有的花钱很大方,有的很节俭,花钱的态度与地位没什么比较,只是个人消费不一样而已。

      有一位青年给我的印象很深,今天本来下班后想歇会,但是脑海里不自觉的想起那男孩的身影还有声音来。

      男孩穿着很单薄,虽是这里冬季已经过去了,但是靠海边受海水的影响,这里春季还是很冷,尤其要是刮起风来,一直到五一的时候,天气才会暖和起来,这地方春天比冬天要冷得多!

       男孩来店里三次,每次都在思索着犹豫着,我能看出男孩的资金不是很多,我也能看出他是个有数的男孩子,他一边问着价钱一边飞快地盘算着该如何选购,第二次他问我有没有双人电褥子,我笑着说这里都是单人宿舍,都是单人床,怎么会有双人的褥子,他告诉我媳妇要来了,哥嫂知道后就特意问他从批发商那里为他购了一个电褥子,只是二次来的时候,电褥子没有送到,三次来的时候他想买个买枕芯,店里的枕芯五元钱,里面是稻皮装的,因为店里光顾的人多数是男人,所以有些东西实用是必须的,外面的布很厚颜色不好看,男孩思索着没有买,告诉我给媳妇买,哥嫂建议他去商场去买,他笑笑说太贵了。后来他付钱的时候,问我有没有宣传纸之类的东西,宿舍的墙太脏了,他想糊糊。哥嫂那里没有这样的纸,我虽有我知道哥嫂不会赞成我如此,也就话到嘴边咽了回去,回答说没有。

       男孩走了,看见那张善良的面孔,我不晓得他的媳妇是怎样,他仔细地认真的布置他和媳妇的家,方方面面的考虑着,我心里有另一种感情在心里升起,或许和老公两地分居时常有一种渴望,只要朝朝暮暮在一起进进出出,何必在乎什么荣华富贵!

     打工的男孩脸上没有一丝笑意,沉着稳重,我想就男孩这份心意,明天的他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