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儿子  

2012-08-07 21:3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季是店里忙的时候,哥嫂不希望我离开,所以每日都在忙碌脱不开身。儿子上午学画画,中饭的时候回来到店里找我,因此也会在店里吃午饭。

    儿子贪恋店里的电脑,只是侄子把的死死的,儿子不能上。我又不想儿子在家里上网,累坏眼睛,又担心他一个人在家的安全。于是想了一个办法,因为店的附近是某厂子,厂子的人都会买一些食品在外面树林里或是背阴的地方吃饭,会留一些啤酒瓶再那里,我建议儿子去捡空啤酒瓶回来,哥哥回收啤酒瓶每个两角钱。这样儿子会在放学回来的时候捎带着捡空瓶回来,本来很好的事情,哪想担忧在心里再次升起。

    儿子不顾中午的阳光正足的时候,顶着烈日去寻找每个空瓶,我为此在心里暗暗高兴11岁的儿子长大了,或多或少有了自立的能力。然而一天中午儿子哭着鼻子回来了,问及原因是一老者清洁工拿啤酒瓶剩余的啤酒向儿子抛洒,儿子哭着跑回店里找我。其实在儿子开始捡空瓶的时候,我在心里或多或少的有些担心,因为那些清洁工一半打扫卫生一半也是为了拾些废品当零花钱,很多人的目的不是为了清扫而是为了废品,儿子的参合会让他们不满意的!哪想这一天真的来了。

     哥哥当时气得要去找清洁工理论,我和嫂子制止了。我内心里很矛盾,不知道是否让儿子继续坚持下去,还是停止下来,因为我在儿子捡瓶子的时候,我曾笑着对儿子说,你捡瓶子那清洁工的爷爷会不愿意的。所以当他洒向儿子身上啤酒的时候,儿子在心里也觉得是不是拿了人家的物品,所以跑回店里找我。我不知道怎样解释给儿子听这其中的事情,让他更早的知道社会上的许多事情是好还是不好。儿子说:“妈妈,那啤酒瓶都是爷爷的吗?儿子在那里委屈的气鼓鼓地说我再也不拾瓶子了。”我对儿子说:“今天才是你经历的事情的第一次,很多时候不是你没做错而不发生事情,以后这样类似的事情会很多,你要想办法解决想办法面对,不是逃避。”

     下班后,我和儿子回家的路上碰到那位清洁工大叔,我走到他面前,(因为他常来店里买香烟,我也常和他说几句闲话。)我笑着对他:“你怎么向我儿子身上洒啤酒。”老人尴尬的一边走一边说:“我和你儿子开玩笑的,很少的啤酒。”我接着他的话依旧笑着说:“我就说嘛,你是开玩笑。我说孩子放暑假了,在店里等我回家,所以就出来捡,我的话没说完、、、、、、”老人不看我匆忙地走了,也不听我说下去,其实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讲什么。我和儿子也转身向家走。路上我没在鼓励孩子明天还是否再捡啤酒瓶,只是心里矛盾着孩子遇到这样子的事情就停手,会不会对以后的生活中的为人处事有影响呢?

      接下来的事情让我很吃惊,第二天放学回来的儿子竟然捡了比每天还多的啤酒瓶,竟然卖了三元钱。因为之前他总是每天一两元钱。儿子脸上忘记了昨天的不快,满脸的收获的喜悦,我心里却还是很担心,那清洁工老人是否罢休,会不会在找儿子的麻烦,躲避只会让孩子更胆小,可儿子毕竟是孩子他该怎样应付呢?

     于是我开始教儿子不要离开人群,要时刻提防不要让老人靠近他,心里觉得这样子好像偷偷摸摸的,本来很正大光明的事,怎么像拿谁的东西了一样。我心里满是担忧!让儿子停下来吧,那样对他的锻炼中途而废。不停止下来,谁知道那老人会怎样!这社会上的事情有时真的很担心!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