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难说的理  

2013-12-03 14:0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姐已经从事业单位退休六年了,但是一直没闲着,夫妻两个和儿子开了一间店铺。

近几年同事亲戚朋友的喜帖不断,每一次奔赴喜宴都让她喜忧参半,看见同事欢喜,看见人家的儿女娶了嫁了好人家,双双对对那样的般配,那样的幸福。让她又羡慕又着急,因为同龄的单位的同事喜酒喝的差不多了。而自己的儿子今年30岁了,不急不恼的,就是不急着找媳妇。

也不知道怎么了,儿子有一天竟然把媳妇领家来了。大姐心里对这儿媳的外表并不是满意,可儿子都30岁了,怕自己提反对意见,儿子一恼再不找媳妇了。尽管横看竖看这媳妇在心里过不去,模样虽说过得去,但是个子矮,想来想去最终还是接受了。

接下来的日子,一接触这女孩,大姐满脸的笑,满心的欢喜,因为小姑娘嘴甜有眼力见而且说话做事都无可挑剔。

相处的日子里,大姐渐渐把这女孩也当成自己的准媳妇了,无论说话做事也没了顾忌。

小姑娘也就顺利成章的也承认自己是大姐的媳妇,撒娇挑剔也就不藏着掖着了。

大姐的儿子身高174,体重却有110公斤,小姑娘身高不足160,体重有60公斤,大姐害怕这样的体重对婚后要孩子有影响,就在饮食上开始控制儿子和媳妇的肉类,而且还想借此让媳妇也瘦点,身材好看些。因此饮食也定了量,从此饭桌上的菜饭开始清淡。媳妇不好意思说什么,儿子对一下子降下饭菜的质量大发雷霆,毫不理会妈妈的好意,甚至闹绝食。大姐最后妥协,面上开始改善伙食。

儿子和媳妇都喜欢吃炒米饭,每顿大姐的儿子用大一点的饭碗,媳妇用小一点的饭碗。

那一日,大姐觉得好给儿子的饭菜加点肉了,要不儿子又会发火了,到时弄得自己没面子。但是要是满足儿子的口味,又怕长肉,想来想去就在一天早上给儿子炒米饭的时候换了小碗,碗底下放了火腿和肉末,上面在放点店米饭,给儿子解解馋,希望儿子能理解他的用心。

只是两个孩子习惯了一个用大碗一个用小碗,就像每天一样,媳妇拿起小碗,儿子拿起大碗。忙碌的大姐看见媳妇拿着小碗,赶紧拿过来小碗送到儿子手中,大碗转交给媳妇。媳妇已经发现了碗底的秘密,她没能理会大姐的心意。

媳妇生气了,怎么做饭还得两样,难道我每天在店里不干活,连饭都挣不来吗?

大姐无奈的自言自语我做错了什么,每天做饭辛苦还不落好,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