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3年06月20日  

2013-06-20 20:1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到店里来看我,看见老板娘对我态度,很是不理解,很是气愤,回来很是指责我。

我对母亲说:“您是老板,你希望雇员对你指手划脚,还是觉得雇员比自己强是好事。”

母亲无语。

母亲说反正他要是不讲理,我就不给他干了!

我在这里已经干了三年了,没什么,私下抱怨是有的,但是我很理智,因为彼此间的利益要掌握好,我拿的是工资,而他们需要我付出劳动力,其余的只要能说得过去就算了。

老板家里的事很多很多,认识他们是缘分,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很多工厂里学不到的东西看不到的很多事情,很多时候我会思考,只是我知道这社会不是随心所欲的按自己所想发展,更好的处理方式不是谦让也不是委曲求全,而是学会圆滑学会不注重细节,学会做好很多事情,学会掌握分寸,吃亏的时候也是占便宜的时候。

人与人交往更多的时候体现语言上,中国的语言有很多意思,正面反面褒义词贬义词,反正七扭八弯的好多含义。只是老钻这里面会活的很累。为何好多古人隐居,或许只有这样才过得清净坦然,今天的我们自然不能如此下去,接受和反抗都会有伤害,因为对方会注重面子会注重利益,也因此尔虞我诈发生了好多事情。

老板店里自然不会这么严重,只是好多时候我在想商人或许都是如此的心态!之前再刷车店工作过,现在的店铺里,他让我觉得商贩的辛苦还有思想简直无法形容,或许利益对我来说很微不足道,我才会如此,有一天我做买卖了或许就不能如此,别怪我说的含糊,有时真的不想得罪人,商人一本正经的面孔背后的心机却实让人看不透!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