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妈妈的日记  

2014-02-19 08:5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217日,五年级下学期儿子开学了。

今天是儿子开学的第三天,今天是第一篇!

上学期暑假把儿子送到补习班两个月,为的是开学的时候,能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想得很美好,结果开学糟糕透了,比每一年的学期都糟糕。

今年的寒假我放弃送孩子到补习班,因为孩子补习的条件因人而异,我的儿子不适合别人来辅导,因为他的脑子里要比别的孩子丰富,不很容易受控。

寒假里小年还有大年都凑到这寒假的这些天里。具体学习的天数还没有一半,因为上学期的原因,数学我没有让孩子学习,因为对数学我学起来也是很吃累,在辅导孩子,恐怕起反作用。

于是寒假着重英语和语文的背诵。

开学第一天老师语文只写了九个词语,督促孩子认真书写,并且仔细听写,还好昨天孩子没有全错,早晨我对儿子说:“这一周的听写都对的话,妈妈奖励五元钱。”儿子说:“太多了吧。”那就三元钱,那也太少了。我不要了,我应该写对的,儿子回复我,我看着儿子一时无法答复,激动!

数学,在寒假里和他学习了一个单元的,本以为很简单,但是仔细检查他的习题,才发现几乎全军覆没,一一和儿子学习检查,晚上9点完成。看来接下来的日子不敢再马虎了。

英语背诵也没有达到流利,早晨他吃饭我拿着书开始帮他复习了一遍。

日子看似轻松也并不轻松,孩子的很多习惯不是天生的,曾经我忽略了很多,现在在弥补对他的过失,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孩子最初来到这世界,我做妈妈的只是为了工作,为了每天的微乎其微的工资,抛开了孩子,现在回首,才晓得当时的自己多么的不理智。

给孩子好的环境,出生时启蒙是最重要。给孩子不仅灌输知识,还要给孩子一个健康的阳光的身心。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