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4年05月27日  

2014-05-27 08:0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着看着乱七八糟的欣赏着,能消化的不能消化的都装起来,当做自己的记忆,充当自己的财富,爱很累,但是谁都不反对,憎恨着也不会抛开,而且极力拉讨着这份爱。
过去的拿出来翻晒,好的坏的都已经不重要。或许有那些过往才觉得自己经历了,深沉了,其实多大的分量自己就不愿承认。有过郁闷有过纠结有过发狂有过冲动有过咆哮,现在想想那一切都是资本,是你还有能力那样做。
看见路边蹒跚的老人,到了他们的那个年龄还能做什么?昨日到母亲那里小坐,母亲说老身上不舒服,年龄大了毛病多了,哀怨的凄苦的坐在那里,表现得特不自在的样子。送她去医院她摇头否决,自己的病自己晓得,无言以答,只好转移话题,说些无关的打消她的思想。
老实说,母亲这样的样子,从小时候到现在隔三差五的就如此,坚强也是她,软弱也是她,很多话小时候不敢和她说,现在敢和她促膝交谈了。母亲说很愁苦我的身体,怎么老吃药。我看着母亲回复她说,妈妈,我不是孩子了,到年底就奔40岁的人了,怎么能没毛病呢,现在用药方便,去医院也方便,哪里不舒服就去查查,用什么药也好得快些。
最近体检 自己的身体除了老毛病,而且现在又增添了新的病疾,那又能怎样,停下来不走了,病就好了!不会找人依靠,老公在外忙碌着,回到家里想靠靠停停歇歇,我去烦他吗?过多的倾诉给母亲,只能换来母亲更多的伤感和无休止的叨唠。所以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自己解决,事情总会有结束的时候,即使生命,那又能如何?
母亲生性多疑要强,很多话随口说说,她要琢磨好些日子,有时真会叫她分析透彻,不得不佩服,所以私下姐妹商量,避免麻烦,因为这麻烦真是无止,在她面前所有话都小心着说,否则深夜或凌晨也会和你说道。
母亲叹气着,说老了不中用了,楼下某某退休了,儿女不喜,送去养老院了。人老了就讨人烦了,有钱老了孩子们也不喜欢。退休的老大爷不想去养老院,商讨女儿留下来,女儿不准。母亲叨唠着她先去了,父亲就得去养老院。看着我孝顺,等不能动了也会和姊妹攀比,多一天也不会干的。我真是气不得笑不得,截住她的话题,妈妈我也有您这样的日子的,不会那么做的,我还得给孩子做榜样的。母亲反驳我说,你们到了我这样子,你们就有法子了,不会像我们这样子。那一刻我真是头大,现在这些老爷爷老婆婆在一起估计没事就是讲家常讲儿女,讲讨治儿女的法子。看见把老的博客,那70对岁的人活的开朗明智,怎么我的妈妈才60多点,就如此!
很多时候来去忙碌从来没想过多,现在看见母亲父亲,很多事情远的近的开始升上心头,或许我到了他们那个年龄也会如此。人生老病死一步步都会经历都会走过,看见父母看见淘气的儿子,人为什么长大?岁月轮回,牙牙学语,到步履蹒跚,到回归大地,一步步年复一年周转着,走了来了人如此的循环着,我不知道母亲是否害怕离去,或者是这一生的忙碌如今让她停下来,让她觉得自己成了闲人,成了无用之人。曾经何时自己也在心底钦佩过她,现在有些火气对她,是因为她的能力没有了?还是我在教育孩子怒吼的时候,因为我还能掌控孩子?
自己思考着,望着母亲,父母忙碌了近40年,现在可以安度晚年了。他们不缺钱花,我们姊妹也没那么多事情干扰父母,只是依旧觉得他们的面孔还有心理是那样的不开心。
那日母亲说你该出去工作了,你还有那么大的儿子要养,我笑笑说顺其自然,有工作自去做去,没了就安心呆着,母亲若有所思的说,我那时真是傻,就想多挣钱,让你们过得好些,你看现在我落了一身的病,我张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嘴了。
昨日告诉她工作找好了,要开始上班了。母亲叹气说,你那身子能行吗?我望着母亲这回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怎样治好母亲的心病?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