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我的父母(2)  

2015-11-06 15:1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小就依赖父母,不喜欢出去走动,喜欢呆在家里,喜欢围着父母转,喜欢他们的生活的方式,与人与社会没有纷争,没有口角,家里安静的过日子。
         父亲上班,母亲做家事,傍晚下班回来的父亲,会把一天里的所有的发生的事情讲给我们听,有趣的开心的,父亲是教师,他会讲新闻,他会把班级里,他怎么修理淘气的学生的事讲给我们,他会把在学校里娱乐的收获分享给我们,放假了,一家人做做农活。很温馨的家庭,很简单很普通的过日子。
       母亲的娘家离得远,所以除了爷爷这边的亲戚,姥姥家的亲戚几乎没有来往,我羡慕同伴的七大姑八大姨兄弟姐妹一大堆,而爷爷奶奶去世得早,所以特羡慕同龄人,爷爷奶奶的叫着。
       童年的日子没有太多心酸,父母坚强随遇而安的性格,也遗传给了我,所以没有多少上进心,就顺其自然的过日子。父母不去求人施舍也不去羡慕别人的富有,就简朴勤劳的生活,直到今天。
        父亲退休也出去做杂活,今年下半年因为许多事情凑在一起,父亲正式不再去上班开始休闲了,劳作了一辈子的父母,在我家闲站着,感觉他们的坐立不安,两个人出去散步时候,看见有人山上提水,说山里水甘甜,于是他们两个人也决定上山提水,制止的话在嘴边升起我又咽了下去,他们还能做什么,忙活了一生,真闲下来,也得慢慢适应吧,随着他们去做吧。
        20年前母亲送我来到她出生的这块土地上,离开他们的日子,我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起初踏上这块土地,我特想他们,几乎一个星期一封信,后来有了电话,写信停下了,然后每个星期打电话,再后来电话也不打了,因为日子有了很多改变,我离开了父母,离开了温馨的避风的港湾,看到的经历的让我不在依赖我父母,让我收起想她们的眼泪,让我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变成了回忆,我开始挑战社会这个大圈子,学会为人处事,学会接受不公平还有更多无法摆平的事情。20年从一个懵懂的女孩逐渐成熟,逐渐想明白了很多,逐渐回归父母的生活方式,坦荡自然的生活着。
       父母上山用些大大小小的塑料桶装水回来喝,看见他们的笑脸,我知道他们的觉得他们还能做事而开心。母亲的腿不能长时间行走,所以母亲要骑车,父亲走着,母亲骑一会儿,会停下来等父亲,然后两个在一起步行山上装水,用自行车和小拉车带回家里,再搬上四楼。
       我知道阻止不了,除非他们自己放弃。山上的水由当地一位大叔管理,他去了开关一开,直接把像父母这样拿着桶的人给打满。只是很多人说那位大叔很怪,不熟识的他不会给开开关的。
      父母说这位大叔给他们灌水,在这块土地上生活,太了解当地人的性格了,我告诉父母,最好不用他给开,因为在走远点,有处也能灌水。哪一天他就会不给,父母会觉得没面子的,所以提前说给他们听,让他们有心理准备。
       几日后,母亲告诉我,那位大叔没有给灌水,父亲很不舒服,在山上冲着母亲发火。母亲回来难得好脾气的说父亲,不给开就不给开,咱走上一点也有水,别在意,你在外面冲着自己的老婆发火为哪般。这点事你觉得伤自尊了,我跟你过日子,伤自尊的事好多着呢?
       母亲开始说她的过去,父亲一言不发。我看着父亲说:“爸爸,咱们踏上这块土地,人家不熟识咱,这样做很正常,换位想想,你不熟识的人,每一天那么多,人家义务放水,谁都有烦的时候。”父亲直到晚饭也没笑脸,也没说话。我知道父亲心里不舒服,父亲又该想故乡了吧,这些都是我曾经经历过的,我走过来了,现在不在意了,我无所谓了,父母呢?时间会改变一切,希望一切都会走过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