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5年末  

2015-12-29 07:39:28|  分类: 人到中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年还有三天就要画上句号了,坐在电脑前,回首一年的行程,颇有糊里糊涂的感觉!
       20岁那一年自己离开父母,来到脚下这块土地上,当时就想找一块静土,远离妈妈的唠叨,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自己选择自己开辟的路。
       然而接下来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哭过,悔过,想回到妈妈的身边过,想靠在妈妈的臂弯里,想再次享受无风浪的日子,哪怕她每天的唠叨让我崩溃,让我要疯掉,也不再离开她。但最终我还是留在了这块土地上,慢慢适应,慢慢的脚下的路开始走的没那么艰辛没那么曲折,反而开始有了自认的安逸。
        我没什么大本事,也没有做出什么事情,因为随遇而安的性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段日子经过陌生的过度,我渐熟悉了身边的环境,并且渐渐融入这里的乡土风情,也渐渐喜欢这块土地这里的人们。
       30岁时已经成家,并且也做了妈妈,但是圈子的限制,没什么改变还有转折,我依旧顺其自然的生活着,哪怕日子的贫穷还有婚后的借贷,我都没有烦恼过,只是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做好媳妇妻子的角色,那些借贷那阵子的苦日子,我不敢想什么时候结束,我只是每一天忙碌着等待着期盼着,我很明白自己无力改变什么,我只是坚持不倒下。夫家人的白眼和挖苦,我只能作为无视,也不知道最后为什么,日子慢慢亮堂了,所有的事情所有人的眼光都有了改变,觉得日子过得舒适极了,生活好美。
       如今40岁了,突然闲置起来,我却觉得没那么舒适没那么安逸。母亲的唠叨再次耳边响起,让我的安静再次丢失,儿子的长大让我的随遇而安有了恐慌和担忧。惊扰自己有段日子了,慢慢的回首自己的过往,命运还有日子一路走来,真不是自己规划的,都是所谓的说上苍的安排吧,我也如此认为,曾经到现在我只是一如既往的顺时顺利的走而已,碰到什么接受什么,我知道自己的现状并不是有多好,我只是知足而已,我只是与世无争而已,因此我享受自己的日子,有点自豪自己的这一块天地,得乐自乐的让身边的人也羡慕我的心性。
       只是看见日益长大的儿子,我的心不再平静,我无论怎么给自己不要理会不要重视的理由,我却知道自己不淡定了,我真的体会了,人生所有的难事在现在,不是过去!
        我也明白人的命运不是谁能掌控的了得,儿孙自有儿孙福,只是我做不到无视,明知道自己杞人忧天了,但还是有了不安,从来没在意什么,现在却开始有了惆怅,因为没有淡定的资本了!我能改变自己,我却不能改变儿子,虽然自己也离开父母过,自己在社会也独立过,只是还是顾虑儿子能行吗?我自己找了万千个理由说服自己,只是还是无法开解自己的心情,学习不优秀的儿子,他的未来如何?他的明天如何?也真的体会养儿才知父母恩!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