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随笔  

2015-03-23 08:3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不是所有想法和付出都会随心所想,更多的时候要学会接受现实。很多时候没能力得到所需要的,也只好放弃,让心态从容。

人这辈子说是:知足者常乐,其实更多的不是知足,而是放弃,才会快乐。

一年年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我常想花开的日子,人们会笑会遐想会浪漫会抒情。花去,很多人的情绪也随之改变。人们只在意美的瞬间,却没有在意花开的过程中,花要从严寒酷暑中挣脱让生命绚丽。而花的开放要从根和叶中得到,并且还要有多少外在的支援才会让花绽放姿容。

做棵小草不需要太多的外在辅助,自生自灭偶尔会碰到:如王维还有鲁迅先生的赞美小草,让人对小草心中生起钦佩,小草没有娇贵,随变哪里扎根就会活下来,不需修饰。但是很多时候小草并如人意进入人的视线中去。

花,自从自己开始对花入迷,心中颇有感慨和体会。一盆花开不是勤快就能解决,温度湿度修剪还有耐性,还有真正走到花中去,才会让花绽放。花是选环境的,选扎根的资本的。

做花不容易,做草其实也不容易,把草放到温室里,每天浇水没几天长势好了,但却没了抵抗能力,轻轻一碰,便会折损,再要是水份再多些,就会烂掉。

命运和花草也相似,对的时间碰见对的人,选择合适的地生存,才能显示长处,阳光下散发自己的魅魂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