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5年08月31日  

2015-08-31 08:39:59|  分类: 无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语(2015  831日)

不知道从何时,不再像从前那样,把所有事情想得简单,当然现在也不是很复杂。

只是从前看见书就会一头扎进去,读出感想,读出情趣来。而现在翻看书籍,没了那份耐性,没了那份安静,我想我是年龄大了,生活中的各种磨难让我没了安静吧。当夜晚在床上辗转无法入眠的时候,我恼怒现在的自己,我留恋远去的自己,那时自己那样的简单,日出日落在人群中来回忙碌着,没有太多的执念,只想着明天就会好了。

而今走过经历多少个明天,我的心不在那样容易快乐了,所有的没有感觉了,即使看见儿子对着电视开心地笑着,而自己想有那么好笑吗?但是我明白所有的过程,所有的人都一样的经历过,经历过了便觉得没什么味道了,然而同样的事情不同人经历不同人的见解和认知也不一样,所以无论年龄大小,开心的人见着什么都是开心的,而我又有什么不开心呢?

曾经自己身无分文在这个小镇现在变成区的城市里生存,那时没有家,父母在远方,自己从来没有为他们担心过什么,做过什么。

只一星期一封信告知自己很好给他们就好,然后自己每天在厂子里上班回宿舍,最大期盼和奢侈就是节假日的几天假期出去逛逛,就很觉得美,就很知足。每一天吃着食堂的饭食,菜里没有肉,馒头都是冷的,那馒头翻卷着开着花一般,因为用碱太多,馒头都犹如烧纸的颜色,但还拿它们填饱肚子,还是努力的工作。尽管工作中有诸多的不顺,下班了回到宿舍,拿起书,写几封信给同学,转眼深夜,睡去。第二日便依旧重复着打饭,上车间,回宿舍,没什么起伏波荡的人生,平静的过了几年,也觉得那时的日子甚好。

宿舍的同龄人开始找对象,结婚了。自己的年龄也似乎到了结婚的年龄,没想到找个什么样子,只希望两个人别吵架别斗心眼就好,于是上天就真的让一个男孩来到我身边,于是就真的从来不吵架不斗心眼,这样子就安静的生活,这就是我想要的,以为生活如此便好。       

然而生活你越想如白开水一般,就并非如此,白开水总会被搅荡,不再清晰透彻,不在是无味,而是被参杂的苦辣酸甜,让你饮得浑身苦不堪言。或许自己能力有限处里不当,所以有这样的感触吧。

或许所有人都有如此感受,而我只是愿意揣测而已,再或许那些年的单身养成了自己安静的性子,所以现在有些无法适从。老人,孩子,生活,处处的关系,言语,处事让我很疲乏,让我担忧。我明白一个道理,所有事情该发生的时候,不是谁能掌控得了的,我自己折磨自己也不会有好的结果,但仍然不会置之不理,仍然搅乱心绪。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