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父母 儿子  

2015-09-22 15:1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     儿子

 

 

 

一路上牵着你们的手,走过我的懵懵懂懂的童年,走过活波顽劣的少年,走过潇洒朝气的青春,一直一直都以为,你们的身体一如既往的结实;你们的意志也一如既往的坚强;你们一如既往地有耐性有不可摧毁的能力让我依靠和无忧。

然而有一天,我才发现不知道何时你们变成了耄耋的老人,步履蹒跚,白发凭添,皱纹布满了脸上,吃饭开始挑剔,身体有了各种不适,穿着的衣服开始没了漂亮帅气,我不得不承认,我所认为的父母年岁大了,岁月开始变换着我们的能力,调换着相互扶持的位置。

我的身旁我的两只手,一边是父母,一边是儿子。看见万事无忧,整天嬉笑顽乐的儿子,看见为了明天有顾虑有了怯步的父母,我感叹生活就是活版的电影,播放着最初对生活的探索和尝试和对生活的跃跃欲试;播放着对人生后半生的未知和好多无能为力,而表现出郁郁寡欢和犹犹豫豫。

生命的周转,生活的重复,好多好多的事情和情节,不是我能预料和预知。岁月公平的吞噬每个人的年龄,描画着每个人的形态;岁月却无法掌控每个人对生活的心态和对生活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能力让我们的生活变成什么样的色彩什么样的声音什么样的形势展现着,这也是我唯一能做到和岁月的对抗。

生活越来越让我发现儿子是我的昨天的翻版,父母是我的未来要走的路的借鉴!我心里有抵触有作为,不想重复他们的路他们的方式,我在改变着尝试着,让儿子走我的思维,让父母因我的要求改变。

好久我才发觉我所改变不是任何人,而要改变的是自己,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对他们的态度和方式,才会让快乐在彼此间散开。

我的昨天已经是儿子的路,我的明天是我的父母已经启程,我知道我在追随着父母的脚印,没有拒绝的理由,没有讲价的条件,逃避不了,我不想说自己的踌躇还有胆怯,只能勇敢的面对,任何人都会如此走这一个过程。

我的生命里有了父母和儿子变得完整,也因为他们的存在,让自己的过往有了泪水有了苦楚有了欢乐,但同时也让自己有了牵挂和知足。生命里也因为他们有了一次次不同的经历和各种爱的背后的故事。这一生感谢上苍让我们相遇和缠缠绵绵割舍不了的亲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