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工作小记(14)  

2016-12-31 20:57: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推着疲惫的身体爬上楼来,推开家门,两个孩子在看中央台的演的春节小品,好像小品的名字是《我办事,你放心吗?》不晓得具体是不是这个名字,总之大致意思就是陌生人与人之间那种信任。看过也禁不住笑了,信任有何不可!
        信任有何不可?我自认自己虽没那么坦荡做人,但也不是小肚鸡肠之人。最初因为两个区域相邻,我又不熟悉两个区域的各乡名字,所以混淆事也发生一两次。老板说:“大姐,不懂你就问问,不要以为年龄大了,就什么都懂?”这话说得我当时听着极不舒服,随口话就上来了,这个道理我懂,孔子都有不懂的时候,就拿两小儿辩日来说吧!我自然也有不懂的时候!老板当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呵呵笑两声。或许做好了随时走人的心态,已经无惧老板的言语,我自认努力做好分内事,满不满意我已经不在乎了。我问心无愧,还是这句话。
        老板说:“大姐,这事做起来不是那么难,主要是你要用心。”得,你别给我洗脑,我反驳说:“你给你媳妇把脑子洗了,她听你的话就好。”一个男人在妻子坐月子都做不好,妻子还要到店里帮做事,最初就不该要这个孩子。在我看来,这老板根本没有责任心。然后老板娘到店里做事,老板说:“最了解我的人只有你了!”老板娘说:“我现在帮你做事,我老了残了,不知道你管不管我。”我这局外人听了恶心的不行,最了解老板的人是老板娘?!唉!老板仪表堂堂,老板娘几次都说老板优秀。呵呵,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我愤愤不平的是,老板娘聪明的不是地方:老板好吗?好,为什么岳母来伺候月子,岳丈留在家里,说是闲了送饭过去,送了吗?没有!不是不送,是没时间。我看出老板是有心机的,老板娘根本不是对手。其实之前岳丈双11来店里帮忙过,因为岳丈喜欢喝酒喜欢吸烟,老板非常反感,让老板娘叫她父亲回去。岳丈吸烟,当着岳丈的面就把家里的窗户都敞开放气味。老板娘委屈的叙述给我,我无语,我真的不能说什么?我的老公不善言谈,不常在家,那年母亲病重,我老公连商量我都没有直接雇车去了威海市里给母亲看病,很多好处不用表达,贵在行动。有些爱不是说说就是爱,而是做出来体现出爱来。夫妻间有夫妻间的相处模式,或许这是他们相处的模式,我只是旁观者,我没有说话的权利,我只在这里胡说罢了。
         本来不是说这事,说着说着跑题了。傍晚整理到件,老板接到电话,某客户订购的电饭锅一个月多了,钱已经付了,就是没收到货。因为发货的是大客户,老板便开始放下手里所有事情,开始给大客户整理单据,查找一个月以前发货记录。具体找到什么不知道,只知道第二天,坐月子的老板娘又到店里来,和我把一个月以前的发货单提出来,一张张找已经证明给客户发锅的记录,老板说是11月14发的锅,我查找的单据是19号发过锅,是东北某地。后来具老板娘回忆,19号才是正确的日子。于是打电话联系东北某地的客户,询问此事,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道事情发生的让人膛目惊舌!
        因为是客户自己打包,地址附带粘在箱子上,我们把箱子地址写在单据上,称完重量直接发货就可以了,谁知道发货者把两个锅装在一个箱子,然后以为一个件直接给东北某地的人发去,还是老板在接货的时候没搞清楚把两货分开,应该给两个人,而直接发给一个人。最后还好的是,东北某地的女人打开货看见是两个,就留一个,把另一个送到快递那里去了。老板娘说那女人,去快递那里取回来,就说都是她的,然后再发回来,老板娘给快递钱。老板夫妻两个欢欢喜喜等着东北某地的女人把锅发回来。
         可是东北某地的女人取回了锅,第二天音信皆无,老板夫妇把那人的电话估计打爆了,第三天终于联系上了那女人,那女人说电话丢了,又说在上班,这些都是老板娘到店里学给我听的。老板娘说:“她发件我给钱,我先给钱她不发给我怎么办”。我无语,第四天老板接着打电话联系那女人,要么不通无人接,要么那边就是忙,夫妻两个无奈。我最后想起中央的小品,为什么不相信呢?不想说话,不想管事,不想自以为是,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了老板,你求人家邮寄锅,你不先给钱,就是不信任人家,为什么不给她钱,这会你纠结什么。老板说:“大姐,你这是向着你老乡说话。”你这什么话?我是东北人还是山东人,你说呢?我无语,算我没说,不再理会他如何了。
        又是隔天,老板娘阴沉着脸到店里,我无语做着手里的活计。大姐,你说:“东北那人,我给她在微信发了一百元的红包,她说得三百,我又给她发了二百元的红包。”她说给我发快递,给我单号,可是没有发送消息。什么??给了三百?是呀,老板娘回答。老板娘接着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我想给她三百,赶快把锅发回来。”这个你别愁,你微信有记录,你在打电话跟她沟通,好好说说,她在不给发,你就说报警,这属于敲诈勒索了,再者互联网了,在不怕网上给她曝光一下,她还能做什么。你别急,你不是说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吗?我劝着老板娘。老板娘说:“大姐,我知道你不爱听,我真觉得东北人那啥。”得,我这半个东北人也挂上讨人厌了!
         今天老板娘到店里,大姐,老板又打了两回电话,那人的锅已经出发了,到了北京了,估计明天就到了,哦,那就放心了。我心里却说:“但愿东北那个姐妹你邮寄过来的锅是好的!”老板娘这三百元钱是掏出去了。希望最后平安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