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二月二  

2016-03-10 22:48:03|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五点起床在卫生间,就听见屋外有鞭炮声响,知道这是二月二了。    
        小时候在东北的时候,就记着那里一到二月二,吃猪头猪蹄,似乎二月二就该着吃这些,条件不好的时候根本见不到影子,条件稍好点,每每父亲煮好了猪头,总是打情得多,吃到的并不多,后来父亲到了另一个小镇子上教学,我在那里学到了一种游戏,耍嘎拉哈。我在百度找到了它的图片。
二月二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这种东西叫嘎拉哈,它有四个面,小时候玩的时候,向上扔一个口袋,仰头向上看,靠手的感觉翻,口袋落下,就不合格,要在口袋落下的瞬间,把要翻的嘎拉哈的一面翻好,四个嘎拉哈的每一面一致,翻好后一起抓起来,漏掉一个,不过关,就输了。多的时候8个嘎拉哈,或者更多。同龄的女孩子手里都有,而且要凑到四个,并要一般大并不容易,而且要小的最好。有的女孩子还有羊的,小巧轻便,涂上色彩又好看,玩着也舒服,很是羡慕的。所以那时候,不是吃而是期盼得到一副属于自己的嘎拉哈,直到最后也没凑齐,因为电视的介入,再没有谁去玩嘎拉哈了,嘎拉哈也就不期待了,我不知道今天怎么一下子想起来了。二月二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上初中那会,每每一到二月二的日子接近,因为那时人们的日子就都过好了,家家差不多都能自己在年尾杀一头猪。骑车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就会接连几天闻到空气里弥漫的烟气还有烤猪毛的气味,很是不好闻,那气味只要传来,我也就知道二月二到了。父母这时候几乎都是要吵架的,母亲总嫌弃父亲烤的不干净。烤好之后还要再大盆里泡上些时候,去去那股子糊味,再大锅里煮的时候,不是火大了,就是火小了,总之父亲母亲总是有理由争吵!渐渐地听不见了争吵,闻不到了烤猪毛的气味,那个年代那个村庄离我越来越远,现在商场里集市上卖的猪头猪蹄都干干净净的,看上去白白的,我却再也吃不到父亲亲手烤的猪头猪蹄了,再也吃不到当年的味道。
        今天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家里过年时还有猪蹄没吃,家里所有的人对熟肉都不感兴趣了,都不知道买什么吃了,后来买了两只猪耳朵花了31元,买了黄瓜凑在一起拌凉菜吧。
       二月二过完了,这个年似乎就这样接近了尾声,画上了句号。二月二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二月二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看见早晨初升的太阳升起,这一年会怎么过下去,会有什么收获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