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家(一)  

2016-03-21 12:5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儿子14岁的生日,每年这一天不是忙碌,就是有其他事占用,今年最得清闲,就决定好好地给儿子做顿饭热闹一下,老实说我真不是娇宠儿子。
       我们这个家,尽管三口家,在重要的日子凑在一起真的不容易!曾经为了生活为了钱奔波了好多年,孩子在九岁的时候才和我们在一起,我渐渐发现孩子和我们沟通起来有了距离,父子母子在一起没有其乐融融的感觉,孩子更多的时候是怕我们,有时批评他会委屈会怨恨。孩子性格孤僻,不善于人交谈,有时候又唯我自主。因为生活上的种种,最后把他送去远在东北的姥姥家近五年,这期间我和他爸爸见他的次数没有五次。
       在7岁那年回来的时候,儿子商量我,妈妈我不回黑龙江了,我跟你在一起。我当时和老公商量还是继续让他跟着我父母,儿子走时候对我说:“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是你捡的孩子。”那时候我的心很痛很痛,我商量我的母亲,不让儿子跟着回去,母亲回复我说,你工作忙,哪有时间照顾孩子,你父亲是老师能帮你教教他,然而接下来两年,母亲电话里说儿子不听话,学习不学。我觉得这里有问题了,最终我在孩子九岁的暑假,把孩子接到身边。现在我想或许这两年的时间让一个本来优秀的孩子改变了很多,这就是家庭给孩子带来的伤害!
         老公忙碌几乎不在家,星期天我便把儿子带到车间去,后来觉得带车间影响工作,于是给孩子报了各种学习班,英语,美术。但是儿子就是每一项都不好好学,老师都反映孩子上课不注意听讲。工作的压力,孩子的教育让我哪一方面都做得不好。索性辞去了工作,开始打零杂一边自己辅导孩子,然而零杂有时候也不能在孩子假期关注他。孩子依旧我行我素,出行在亲戚朋友堆里,孩子的好多言语行为,让所有人都对我说:“你的孩子要管教了。”
       孩子初一的时候,数学分不及格,我翻看孩子的数学书,我觉得没有什么难的,为什么孩子连合并同类项,正负数加减法,解方程都能做错?在给孩子报寒假补习班的时候,我和补课老师商议,我和孩子一起来学,老师同意了。在和孩子20节课一起上的时候,我才发现孩子的毛病在哪里。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因为前面讲的不会,后面讲的根本连贯不上,孩子一片迷茫,要么孩子上课打瞌睡,要么有孩子搞小动作,孩子就眼睛跟过去。整整20节课,孩子学到的几乎为零,400元钱花的一点用都没有。因为早晨急着上班,我让孩子赶紧吃饭上学,晚上回来,我让孩子吃完饭赶紧写作业,孩子所有的时间都随着我安排,没有一点自由,孩子想玩,只有在写作业的时候磨蹭消磨时间。这些都是我后来醒悟的。
       看见孩子那个样子,我生自己的气,我对孩子太不负责了!孩子今天的行为也是我一手造成的!我决定放弃四年时间,等孩子初中毕业之后我再出去工作,就这样子我不再出去工作,我成了家庭主妇,我不在管教孩子学习,而是给他灌输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让他学着阳光,学着做事。让孩子接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让他做家务,我让他去超市采购,我让他和我爬山,我让他和我散步,散步的时候,儿子嫌弃我指点他走路身体左右摇晃,就跑远处,离我远远的,很是生我的气。我咬牙不发火,依旧每次在纠正,后来我召集邻居们去一起散步,大家都说他的身体不值,影响帅气,影响美,慢慢的儿子改了好些。领着儿子爬山的时候,儿子下山会大喊大叫,说他害怕。经过几次锻炼,儿子渐渐对下山不在跑,而是慢慢的有规律的走。现在邻居都说儿子走路直直的,说话言语也表达的通顺了。
       儿子身上估计就继承了我爱读书的这一特点,我曾经有嘴无心的说了句,你写的作文真好,你的词语记得真多,然后有几次在家人面前表扬他,儿子现在作文也越来越进步。我才发现我的表扬是孩子的动力,可我发现的迟了。因为其他科目,儿子依然不投入!我知道急不得,即使最后孩子错过高中,我也应该接受,这是我的罪过!我教育孩子的方式出了错,我的行为我的态度在教育孩子上有很大的欠缺,这已经不是现在能弥补的了,只能期盼奇迹,只能等待儿子醒悟而上进,现在要做的就是给儿子一个和气团圆的家。
       傍晚,老公拎着香蕉和橘子上来,对我说:“他姥姥怎么这早就休息了,我寻思分些给他们。”第二日,儿子去他姥姥那里,转身回来告诉我要拿香蕉和橘子,我知道这是老公说过了,儿子记住了。晚上老公也表扬儿子做的对,我心里升起满满的欣慰。
       星期日是儿子的生日,星期六儿子早晨六点就自己坐在桌前写作业,告诉我不要打扰他,他写完作业就出去玩,我点头说好。老公和我相互看了一眼,我们俩都露出了笑脸,尽管第一次儿子对待写作业这么痛快,我想儿子长大了,会慢慢知道我们的苦心的,会慢慢变好。
      下午儿子写好了作业,打电话约星期五联系好的同学出去玩,结果对方的奶奶接的电话,告诉儿子,再不要找那同学玩,人家要好好学习考大学。我看着儿子对他说:“你看,并不是妈妈一个人督促你学习,大家都在学习,你现在是初二,是关键的一年,努力了就有希望的。”我看见儿子脸上表现不厌烦的样子,我闭了嘴,说儿子,你想玩出去玩吧。儿子说去书店,我说你自己去还是我陪你去。我心里希望和他去,因为我关心他的安全,但我又怕我的强硬起反作用,只是商量儿子说。儿子说自己去,我没说什么,儿子自己下楼了。过了一会儿,儿子按门铃告诉我,希望我和他一起去,我同意了。我问儿子为什么改变主意,儿子说:“和你去,你花钱买书。我自己去,我得自己花钱买书。”就这些我问儿子,儿子笑了没再说什么。
          接下来,和儿子去了书店给他买了一本杂书,因为看书名《泰国异闻录》我就不喜欢,但是不想扰了儿子的兴趣,儿子一捧起书,就没了世界,什么也不理睬了,我去超市,他就站在角落里捧着看,我看他痴迷的样子,就商量说:“儿子,咱不这样子行吗?知道的你看小说,不知道的以为你什么才子呢?咱回家看吧。”儿子说:“好,好,结果还是一边走一边看。”
       回到家里儿子什么都不做,一口气读完才罢休。第二日,儿子还爱不释手的摆弄那本书,我夺过来,我看看这本书写的什么?于是我一口气读完,书并没有多神奇,类似游记,只不过写的泰国一些奇闻加上作者虚构,有点鬼神蛊之类,儿子看没看懂,认为是不是真的,没有和他讨论,我从头看到尾觉得他看了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只是不知道他的作业做得怎么样,老师会不会发来短信说他不过关。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