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爬山  

2016-05-01 11:48:32|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星期的休假都要和孩子们上一次山,来回的路程要一个半小时,外甥刚刚爬山没有背水,儿子倒是和我一样在下山要负重20斤的水。 因为只是每个星期里一次,在我心里我从来没有认为儿子不能做,小时候上地里挖苦菜喂家畜,跟父母上地里收割小麦,玉米,尽管是女孩子,可是依旧跟着做地里的活计,那时候我还没有到15岁。
        再后来19岁上工厂工作,也是出体力的活计,离开父母那会儿,我真的吃了很多苦,一下子从妈妈的怀抱里出来,娇生惯养了19年,突然间什么都要自己去打理,工作、人际关系、生活都要自己去安排,手裂口子,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做,不知道去买手油,不知道用热水侵泡。钱不知道该如何支配,在陌生的环境,在车间里,没有人因为你父母不在身边,家在外地而少干活,可以哭泣。
       软弱了,大家笑话你无能,做不好工作大家鄙视你愚笨,那段日子里的汗水泪水,是无法说清楚的,在那段日子我最想的就是回到妈妈身边,回到有妈妈的家里,后来慢慢挺下来,也慢慢不再依赖母亲,对母亲的思念和依赖,也渐渐淡下来。
        儿子的长大,在我心里,因为我离开父母的经历。我觉得应该提前让儿子独立做一些事情,知道一些事情,方便以后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会无谓困难。
        以前儿子爬山的时候很容易,下山的时候,他会害怕,会疾步跑下来,经过锻炼他下山不在跑不在惊叫,身体的协调能力也很好,去年的时候走路姿势总是左右摇晃,今年明显好多,我在努力在一些小事上纠正孩子。
        最初孩子学自行车的时候,无论怎么学都学不会,因为儿子的胆怯常常摔倒,一天下来,孩子的腿摔得伤痕累累,婆婆心痛的不让儿子学,在我坚持下,儿子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并且美美地骑着表演给我看。很多事情的经历和伤痛在我看来,只有自己去领悟去承受,别人是无法替代的。我们做父母的在他们生活里,尽量不要让他觉得生活里很轻松没有挫折,提早让孩子接受,以便以后他会在没有我们的时候,会知道该如何做对自己好。现在儿子每星期来回20里的路程去他奶奶家,婆婆心疼孙子,说我让孩子坐公交车回去。我否定婆婆的建议,骑自行车也是一种锻炼,这样子就为了锻炼儿子的体能。母亲责怪我,现在路上车太多,对孩子不安全。其实我又何尝不明白,但是孩子终究会长大,我能圈护他多久?难道大人走路骑车就安全!每次儿子走出去,我的心都是提着,可我知道他必须要自己去面对,才会长大。
        孩子的智力和命运是各有不同的,这是在外甥来到我身边总结出来的,两个孩子两种性格,外甥很听话学习很好领悟能力强,相对儿子单纯些思维简单些,我不认为儿子这样有什么不好,或许这样相对享受更多快乐的反而是儿子,知足者常乐吧,从前我总想改变儿子,现在我不改变了,好多事好多人好多福气或许也是个人性格所定吧。
        我这样和儿子外甥在一起每天快乐的生活着,没觉得有什么不适。五一孩子们放三天假,昨天是第一天,我们三个在山上碰到一个小男孩和他 的妈妈,孩子们谈的很投机,于是相约今天早晨还继续爬山。
       当然今天又背水下山,母亲看见了,便责怪我孩子身子单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要压变形了。我对母亲说:“只是30分钟的一面路程,背水回来也就2里路,没事的,我小时候上初中背着书包要走7、8里路,都没什么,不要紧。”母亲接着说:“你没看你身材不直,就是那时候累的。”我心里话我身材不直与背书包无关,因为上初中的时候,正是女孩子发育的时候,有时候害羞胸部的发育,总觉很难看,就故意低头,那时候在女孩子堆里我个子最高,有时惹母亲生气,母亲常骂我傻大个子,没心眼。女孩子们也常说我长得太高了,其实后来我的个子真不高,一米六二而已。可那时候我在女孩子堆里高高的站立,自己也觉得很不好,母亲在一说,自己就自然而然的缩,长久下来就变成身材的缺陷了。
        母亲脾气上来了,生气我的不配合,生气我的自大,生气我的不听话。我也不知道怎么也上来了脾气,小时候好多的经历,我觉得母亲的方法对我有很多都是不对的,所以我冲母亲也嚷了起来,我是孩子的妈妈,难道我会害他吗?母亲反驳我说,你那是愚教孩子。因为儿子在身边,我接下来开始沉默,母亲唠叨了几句,气愤的摔门而走。
      儿子说:“妈妈,你别生气,姥姥就是那样子。”我说没生气,哪能和妈妈生气。
      我不知道自己的做法对错,我时刻观察孩子的体型动作,我并不是粗心的妈妈!
爬山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曾经我戏说:网上有网友,这里背水都是水友,大家都笑了。
爬山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今天的人颇多。
爬山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这个累的在歇息。
爬山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中间的是儿子。后面的女人是昨天碰到的,和我同龄,她说她有160斤!
爬山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这个不认识,觉得很好玩。
        
         今天因为是假日,相对上山的人很多。山上今天很热闹,不是每个人爬山都轻松的,有的走走停停下来歇息。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