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公交车  

2016-05-12 18:05:28|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城镇的客车几乎全部撤换改为公交站点。启票是一元五角,红姐二次补牙,我再次相陪。也有幸享受了这乡镇才开始实施的公交车。
        上了公交车,一位穿制服的公交车里的工作人员,开始介绍我们登上的公交车是长途的公交车,每人手里的公交卡只限一人使用,并且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卡,短途的公交车只刷一遍卡就好,并可以替代多人消费,最长途的公交车缴费大约是四元五角。因为长途的公交车要上下车刷两遍卡,方便工作人员刷卡里的现金,刷一遍要扣长途的钱,我们点头称明白。
       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好像在做宣传,无奈的说:“对这些大妈大爷们怎么说,就是不明白。”我笑着说:“时间长了就好了,现在初期,慢慢会好的。”坐公交车的大多数人群都是中老年居多,这一路上都是和父母年龄差不多的大爷和阿姨。
      公交车司机让大家安静,然后很严肃的说:“老人们在车子行驶的过程不要走动,下车的时候,只要到后门按门铃就好,或者大声说一声。因为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假如摔倒了,公交车上虽有保险,但是你们要受罪的,都在下车的时候不要急,等车停稳在下车,这样大家都好。”司机态度很是和蔼,我想谁都不愿意惹麻烦吧。
       工作人员的热情,使车里的人也都交谈起来,我和红姐对面前的一位阿姨询问她是哪里的,那位阿姨告诉我们她是哪里之后,很是高兴地对我俩说:“他们这辈人享福了,每个月老人有补贴,种地有补贴,坐车超过65周岁免费坐车。种个小菜园,在种几亩地,有钱有吃的,真是享福的日子。”我和红姐都符合着她说真是好日子,我心里想我变为老年的那一天是否也能像他们这样健康的坐车来去!
       公交车里今天很和气,上一次,坐公交车的时候,一位老夫妇,一人拎着个大包袱,公交车司机说:“包袱要打票。”阿姨刷的老年卡,刷了两下,那位大爷也刷了两下。公交车司机当时很生气的说:“你就是给全车的人都刷卡了有什么用,一分钱也没有。”我当时还在想,怎么没有钱?今天才晓得老年卡过了65岁,即使刷卡也没有钱。公交车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公交车司机让两位老人打票给他们提的包,阿姨说:“没钱。”大爷很是生气的吼起来,没钱怎么打票,老年卡怎么了,你就没有老的那一天?你就不用老年卡了?司机说:“不打票就不打吧,你别说了。”我怎么不说,那位大爷接着酒劲,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身边几位年龄大的大爷,也都烦弃的样子,车里只有那位大爷再吼。我在想:“有一天我也变为老年人,也会这么样子么?
       到了站点,我也办了张公交卡,听着上车的刷卡的声音,下车刷卡的声音,也觉得蛮好玩的。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