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6年05月31日  

2016-05-31 14:42:23|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5月31日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2016年05月31日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天空暗淡,几只鹊在屋外喧闹。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之前在一本书中看到大意就是:晴天鹊叫,说明阴雨天就要到了。反之阴天鹊叫,晴天也即将来临。留意几次发现真的是这样子。
       然而每一天抬头看见楼顶的时候,我没想到我会有一天自己爬上去。
       一天两天家里太阳能上水都很慢,早晨站在阳台向外看,看见一地的水痕,我知道一定是太阳能漏水了。结婚十几年了,对这类事情不在陌生,但是上楼顶,真是又一次尝试第一次!
       我必须自己上去作出判断,是管子碎了还是管阀碎了,具体怎样才好找人修理,上房顶要从楼上的阁楼上去。我楼上的阁楼按了防盗护栏,上不去的。于是去售楼那里找对面阁楼的钥匙,敲门进去,售楼的主任打过几次交道,谈不上近乎,一切公式化交谈。
       然后给了一把钥匙,我找到红姐让她和我上楼顶,我告诉她,她不用上,只是我需要旁边有个人给我打气,否则自己一个人心里没底,结果两个人拿着钥匙去开阁楼的门打不开。
       因为年后有两家的太阳能漏水,她们有从阁楼上去修理,所以我去售楼那里取来钥匙,以为很简单自己上去就好。结果钥匙打不开门,只好再次反身会售楼处。售楼处的主任翻着袋子告诉找不到钥匙,让我和楼上联系,我说楼上防盗护栏根本上不去。然后她说:“我找不到,就不理我。”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当时很安静的坐在那里,我在想没钥匙我怎么上阁楼,和她生气指责也没有用。我接着在售楼主任的面前打电话给楼里的两户人家,问她们阁楼钥匙的事情,她们一致说送回各楼处,这之前我有打电话征询另一位售楼人员,告诉她我打不开阁楼的门,她说拿错钥匙,让我回售楼处换钥匙。
      我坐在售楼处,不急不恼的坐在那里,开始想法子。售楼主任说找不到,我说:“即使不给我找,你们也要找到,因为你们要售楼,不可能不给人家钥匙。”售楼主任一开始不情愿,后来开始好像认真找。又在微信联系她的兵,一会儿一个两个都回来,都说不知道钥匙。之前征询的售楼人,也回来了,对着我嚷,你这边上不去,你不会从另一边上去。都是连接的,哪一边都能过得去。我心里想我不知道,你们最初没一个人提醒我,而是我坐在这里不走,你们才想告诉我,还有红姐也和我在一起,这样的事情知道的估计没几个人。
        我拿着阁楼的钥匙再次反身回到我们的楼里,红姐陪着我,大热天我自己从阁楼的高墙上到楼顶,踩到瓦上有点晃悠,红姐说你蹲着走,这样慢慢挪到太阳能那里,只看有个太阳能的出水管在滴水,再没发现什么。于是我下来,开始想找什么样的人上去修理,正好碰到小区修理自来水的大叔,商量他上去看看,和他上去,他说这点毛病不至于漏水,我没办法反身下了阁楼,再回到我的家里开始上水,结果大叔发现毛病,是太阳能上面排气的塑料透气孔碎了,这下子知道毛病了,我也放心了。我知道这点小毛病你找人家修理人家根本不愿意伺候,只好等老公回来了!
         想起在售楼处,售楼主任说:“这都是你们不按时打水造成的。”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毛病,她就下结论,现在看来,这是我的原因吗?当时懒得和她争论,争论了也得自己修,说些没用的何必呢?
       看见喜鹊喳喳的叫着,人生的路谁知道每天发生什么事呢?上了楼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厉害,红姐开玩笑的说:“爬山把胆子都练大了。”是啊,经历了,什么都不是难事。只是上了两趟售楼处,上了三趟楼盖,全部是来回趟,而且还爬自己家的楼梯。我都觉得自己了不起!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