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流水账  

2016-06-13 14:06:57|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拾完毕,觉得去集市走走,下了楼来,红姐在家里看见我出来,远远打招呼问我去不去远的集市,我点点头说可以,于是两个人再次拿着公交卡坐公交车出去赶集。
        似乎公交车上永远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所有的人上了公交车就堵在门口,人少还可以,人多了,后面的人就前进不了,都凑到门口那里。一位外地大叔,高高的个头,说着不地道的普通话,让一让我下车,请让一让,我下车。可是他说他的,人群没有人挪一步,高个子大叔,客气的口气明显的变了腔调,正好一对老年(大约60岁左右)夫妇站在路口,大个子大叔说:“麻烦让一让,我下车。”那对老年夫妇,面无表情,身体纹丝不动。大个子大叔,用手一扒拉,男人被推到一侧,大个子大叔走到下车的位置。原来无动于衷的男人,张口嚷开,你推我做什么?女人也开始嚷起来,你下车推人做什么?还好大个子大叔下车了,否则口角或许发生,从车里看见高个子大叔用手抹汗,估计这趟车坐的不是那么舒心。
        集市上走一圈,红姐要买个门帘,这个我不懂,由着她去讲价咨询。现在集市上卖的最多要数樱桃了,因为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和红姐走了几份,尝了几份,都没有一致认同的口感好。无意看见一位大姨再买樱桃,卖樱桃的女人随手拎过来一个桶,对那位大姨说:“5元一斤。”那樱桃大小不匀,我和红姐也凑过去品尝,我觉得很甜,红姐说不好。我找了两颗两个人在品,红姐没说好坏,我又拿两颗,红姐说好,于是我先买了2斤,红姐买了3斤,红姐还继续尝,然后让卖樱桃的女人把剩下的都称给她,我小声对红姐说:“底下的小,而且有碰伤。”红姐犹豫的时候,最初的那位大姨,赶紧凑了过来,告诉卖樱桃的女人剩下的她要了。结果卖樱桃的说10元钱,那位大姨说:“这么点有2斤吗?”卖樱桃的女人说:“你看这樱桃,去摘的话五元也下不来啊,最后那位大姨还是买了。我觉得那位大姨最初是不想买的,只是我和红姐都在买,她或许认为很好很不错,所以她也买。五元一斤的樱桃不算最便宜的,还有10元3斤的。最贵的20多,樱桃的品质关系它的价钱,而我向来是看品质不是看价钱,不是所有的便宜没有值得购买的,也不是所有价钱高的它的品质就保证一流。无论做什么不要跟风,首先自己要判断自己想不想要,自己要尝尝是否符合自己的口感,再决定自己的意向。
流水账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流水账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流水账 - 布衣女子 - 布衣女子
 樱桃的新鲜明显不足,但是口感还好,现吃还是可以的,这就是我购买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