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过往  

2017-11-06 07:29: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10月的忙碌,好多好多的事情发生,让接下来闲着我,还有爱好写的我,又开始记流水账了。
         老板即联系婚礼又要主持唱歌,二老板是女的,也是会主持会唱歌,很多时候她要做很多事情:录像,婚车,化妆,装车,婚纱,喜榜,锣鼓队,水鼓队,歌手,舞者,舞狮,宾客客车,这些要提前预定,当然这些步骤不是每家喜主都用的,婚礼前一天要各部确认,每个环节不能出差,因为所有人员都是提前预定,漏了哪一个,正日子那天就找不到现成的(民间现在都找人看喜日子,基本都是同一天的婚礼,所有工作人员要忙都在同一天,没有提前预定,就有找不到工作人员的可能,所有程序会出现混乱),还有婚礼现场布局设计,都压在二老板身上,二老板让她妹妹来,很大程度减轻她的压力,这样减少遗漏,我也不至于跟着忙的鸡飞狗跳的。因为这些需要提前联络,更重要的第二天的婚礼一点差错不要发生,方面面细节要到位。
        10月份忙碌,二老板让她的妹妹也加入了我们的团队。二老板的妹妹很会唱歌,接触一段时间,人也不错,就叫她大平平吧。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我和姨,大叔在一起的时间多,很多时候,我从他们那里知道哪一天有婚礼,婚礼什么系列,有什么要求,然后归集统计,去库里把必须的婚礼器材找齐装车,老板在开车去喜主预定的酒店,在和姨大叔从车上把这些物品搬运到婚宴大厅去。
        老板对婚礼器材很是爱惜,哪怕是掉在地上一朵假的花瓣,螺丝都会提醒我们拾起来,很仔细的一个人,这一点我觉得不错。
       忙碌中我看见一个小的路引口径打碎,询问大叔,大叔说不是他弄得。我又去找姨询问,姨说也不是她弄得,我那会有点火气,可也无奈。好在最后姨说:大叔去搬梯子的,她有听见小路引(类似花瓶的物件,不过大部分都是石膏做的模型,外面喷的金色或白色的喷漆,做道具用,因为上面有圆孔,类似花盆形状,只是高些,可以摆放用半个圆泡沫做的假花花球,做装饰用品)摔倒地上的声响,离得远不确定是不是打碎什么。
       我过一会又去了大叔那里,我笑着问大叔:你搬梯子的时候,没有听见碰到什么声响吗?大叔看着我说:“或许我搬梯子碰到了,也是可能的?”接下来大叔找来胶开始把碎片黏到一起。这件事就这样子过去了,事后老板看见小路引黏补,我笑着把经过说了,老板也笑了。
        有时候,我庆幸姨是老板的亲戚,否则换了另一个人,假如和大叔联起手来和我最对,我即使能应付来,我是要费很多心思和他们相处的。姨是老板的亲戚,很多时候我把利害关系讲明,姨会和我站在统一战线上,因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老板。
       对于大叔,很多时候真是据理力争。无意中向老板告了大叔的‘小账’,老板笑着对我说:“你知道大叔的外号在村里是什么?”什么,我问?秤砣,村里给他的外号是秤砣?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秤砣是啥意思,当时有事差过去了。
       我对大叔说:“把过生日的拱门放到老板的小面包车里。”
       时间过去很长一段时候,我没办法就亲自去找大叔,他竟然拖着车拉着婚宴的拱门向我走来,我想他一定是在闹情绪,为什么我要让他去做,做不好你们都得跟着重来,或者在不用他做,因为我还有姨都在一起的时候说这些事情,很多类似的事情时常发生。然而我并没有放弃让他做,即使我跟着重来,我绝不会自己去干。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也很坏,或许年龄到了中年,能揣摩人的心思。不会因为他做的不好而放弃自己来,相反错了我再去做,他能老这样,我想终究有一天他自己也会觉得无趣。
       明明婚场是宝石蓝的色系,他跑到库里拿着红色的布走来,而且我们并没有让他取布。不过这样的事为了避免,在做婚场搭配,我一再强调大叔具体做什么,然后确认他听明白了,在放他转身离去工作。想想有时候工作是一方面,还要和大叔姨打语言和思维战斗,颇有些斗智斗勇的场面。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