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随记  

2017-12-03 18:46: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婆婆打电话来说,她在医院里,晚上需要陪床。并没有说她怎么病了,只说晚上收拾完过去就好。

老实说,最初接到电话,心里很有些气愤,怎么一开始说上医院不叫我,让我根本不知道她哪里不好,很觉得自己被动。

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消解了气愤,知道婆婆与她的弟妹去做了检查,因为我照顾孩子,不想拖累我,能自己解决的自己去做了,必须用到我,才换我。

我做了晚饭带去了医院,看见婆婆精神很好,才知道婆婆因为以前扁桃体发炎有口臭,当年大夫说,要是严重厉害就得摘除扁桃体。婆婆一直记着这事呢,这次听说医院专家会诊,所以就跑来看看。

其实现在写出来,我很感谢婆婆的自我爱惜身体,虽说开始我自己有些忙乱,当平静下来,我很知足。提早预防疾病对身体的加害是正确的,自己提早保健,孩子们安心工作,对自己对孩子都是好的。

婆婆睡觉时在身体上绑了一个测试仪,从这个仪器可以测试婆婆的咽喉,气管,肺,心脏。我在身边起观察作用,怕老人憋气着,到了晚上10点半,婆婆说你回家吧,我不觉得有什么难受,看着孩子明早晨来就好,于是我回家去了。

第二天医生和颜悦色的对检查结果做了逐条讲解,67岁的婆婆身体上除了糖尿病需要自我调养,其他的都属健康范围内。

婆婆说:几年前的大夫说她的扁桃体要摘除啊。大夫说:病情不是一成不变的,要靠自己来调养,你现在不用做手术的。如果必须做,我们会给你做的,因为扁桃体随着年龄它慢慢退化,失去功能,影响健康就必须摘除。

大夫又逐条分析婆婆化验的数据做了解说,婆婆做了鼻子拍片,婆婆说有鼻窦炎。医生说,你没有鼻窦炎,从你的片子上看你是鼻翼(我只能这样写,因为我理解是这样的)肥大,有点特殊,影响呼吸要做个小手术,现在看来问题不大,还可以等等。

婆婆之后很高兴坐我的车回家了,而且能看出她走路的轻盈。是啊,身体健康去了心病,所以看什么做什么都是开心的不是吗?!

去医院里,婆婆给我讲了一件事。她的一个小弟弟借了另一个大弟弟的钱做买卖。之后小弟还大弟的钱给了1000元利息,大弟接了这钱和利息。婆婆问我大弟应不应该接受这1000元钱。我的答复:接也对,不接也对。

接了是正事正办,不接是人情在里面。

婆婆说,小弟妹很生气大弟接了这1000元的利息,因为小弟妹每年给大弟许多自家的油,面,菜之类的东西。婆婆说她觉得大弟家也不该接受这1000元的利息,她抽空要说说大舅去。

车里我想到了这件事,我阻止婆婆去对她弟弟说这件事。婆婆说小弟妹说的意思就是让婆婆说。

我说,你听了就算了,你不该传话的。大舅五六十岁的人了,家里孩子也有也都结婚了,接不接钱人家有判断能力。你说了就意味大舅家做错了,难道你想他们要把钱退回去吗?这样你让大舅家很尴尬的,只能起反作用,人家不会过日子吗?有些事过一段日子就好了,你还是不要提了,否则别起反作用,让两家的关系走近死胡同。婆婆没有说好还是不好,我也没在肯定婆婆必须做什么。

母亲过来坐的时候,问婆婆的病情,我说了原委,然后把这件事说给母亲听,母亲说:“你大舅为什么接受这利息,并不是因为见钱眼开,而是接了利息,阻止你小舅妈再次开口借钱。”

我看着母亲,想到生活中人心真是难捉摸,而简单的人参杂里想不开真是徒增烦恼。我只希望婆婆不要去做和事佬,可我知道我婆婆就是一个想一家人和气团结的过日子,我也阻止不了她去做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