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外甥  

2017-06-20 08:5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甥跟着我有两年了,因为我年轻离开父母曾经的经历,让我觉得孩子过早独立是有益处的。所以对儿子和外甥,我基本不会娇宠,相反他们自己的事只要能做到,都让两个孩子自己去做。自己想做什么自己去打算,不会干涉太多。
        外甥在我这里一般住每个星期的五天,剩余两天他要么回自己家要么去他的爷爷家,两天过后外甥回来,明显发现外甥的脸色不好,并且开始吐痰。儿子先背着书包下楼走了,外甥坐在那里磨蹭。我在厨房里开始对外甥说:
“你怎么了,平平。你又上什么火?”
外甥说,我也不知道?
不对,走的时候好好地,怎么回来就这副样子?回去又吃雪糕了?
没有,外甥回答。
那你怎么有吐痰,你生气了?有什么生气的?
姨妈!外甥站在我面前,叫着我开始哭起来。
你哭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姨妈,我这两天没去爷爷家,我都是在爸妈家里一个人待着。我爸妈不让我告诉你,我爷爷住院了!
怎么就住院了?爷爷上房堵鸟窝,嫌弃鸟在房檐下做窝拉屎很脏,就去堵 ,结果爷爷摔下来,脚后跟断了。
唉!这老头这么不小心,我心里说。
哦,这样子,摔坏了去医院,有医生就没事了,不要紧,过几天就好了。看见外甥哭的伤心的样子?我觉得外甥的爷爷把孩子教育的太好了!外甥今年12岁,一般孩子都会忽略,而外甥却为此上火。我心里也不知道外甥的爷爷摔什么样子,没事一样的安慰好外甥让他去上学。
          接下来我这从来没自己开车出远门的开车新手,开着车借助导航捎带着我的父母,去邻市的一家整骨医院探望住院的外甥的爷爷。
        外甥的爷爷就像外甥叙述的那样,脚后跟摔断,需要动手术。傍晚回来我假装嗔怪外甥小心眼,小题大做,让他打电话给他的爷爷,外甥小心翼翼的打电话给他的爷爷,然后泪水就在眼里打转,外甥的爷爷告诉他没事,让他放心过几天他就回去。电话放下,外甥说放假就去看爷爷,我说可以。两天后外甥的病也好了。
       外甥从小在他爷爷那里长大,外甥没有因为老人的抚养娇生惯养,不挑剔饮食,不挑剔衣服,做事说话,只要讲道理他就能接受,我在心里给他的爷爷奶奶打了一个大大的赞!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