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布衣的一天3  

2017-08-04 10:1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红姐那里,红姐知道我又去了医院,询问我怎么又开始吃药了,我说老毛病,时好时坏,有些事明知道伤身,但是火气上来由不得人,慢慢自我疏导会好的,我的修炼还是差火候,笑闹过后,红姐说你得学我放下,我这会什么气也不生了。
        我笑了:学了儿子上山的发脾气,和自己的忍耐。
        我:对于儿子好多时候我都等他冷静的时候再去说,否则两个人就会火拼起来,只是憋着不说的我,同样在生闷气。所以很多时候身上的病痛再慢慢积累,之前年轻,火气还会更大,现在学会收敛,只是好多事磨练成了也晚了。我的修养德行还没练好,说着苦笑给两个大姐。
        我说了现在与孩子之间存在的一些小事,我说主要是环境不一样吧,有时候举例孩子根本不接受。很简单的事情,小时候在父母身边有些年里,过得很辛苦,所以现在知道辛苦受罪是什么样子。而孩子这一代,根本体会不到,很简单的事:我们上超市想买什么条件允许,我们立马就买来,在淘宝网上看见适合的也立马选购,在孩子眼里根本看不到什么叫节俭,什么叫艰苦,所以孩子才不会觉得我如何,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明白一切吧。我们那会在太阳底下割麦子,谁敢撂挑子,也没想过,只是想赶快收割麦子。现在孩子上山背水就这样娇气,说不通啊。
       红姐说:你得学我,我现在练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了。然后给我们讲:今年夏季比往年的热度要高些,对于空调不适应的很多,就连我也买了小一点的风扇随时移动着吹风。红姐买了一个移动的电风扇回来之后,就变成了他老公的专利,睡觉喝茶吃饭随时拿着走,红姐说,生气也没用,他就在乎他自己,然后接着说:“某一天她老公吃完饭,拎着风扇就走,结果风扇没拿住砸在了脚上。”红姐问我和燕姐你们会想到如何?如何?我两对望,然后摇头。红姐的老公立马拿起风扇狠狠摔到地上,不解气又用脚踩了两脚,一边踩一边骂。红姐说:“习惯了,也了解他,知道他和风扇发脾气,不理会了。”考上大学的女儿从房间里跑出来,以为红姐夫妻两个打仗,冲着她父亲开始发脾气,指责她父亲的言行,红姐的老公立马火气再次升值,红姐赶紧把女儿关进屋里,现在父女两个好多天不说话。红姐问我,你会不会气死,我说有可能。红姐说:“我不生气,我不理会,无所谓了。”我看看红姐,和燕姐相对无语,我想或许没了爱才不会在意才不争吵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