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布衣女子

简单的日子里写着简单的流水账。

 
 
 

日志

 
 

2018年06月30日  

2018-06-30 11:00: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热了不想出去,天气阴沉让浑身不自在。每天三顿饭准备着做着打扫着,才想着上班的日子,尽管身体疲惫不堪,甚至暗暗咒骂,但那段日子呼吸多么的畅通,眼界多么的惬意。
        逼迫自己用了一个周的时间读完一本书,好久好久没有这样做了,好多书买回来翻翻就放下了,不知道自己看过的内容讲了什么东西。现在让性子安静下来,可以读书记笔记,只是思绪没有,看着花开看着杏子熟透看着人们忙碌,微信里的朋友熟悉的不熟悉的把他们的发现,梳妆打扮,酒桌上公园里大海边跳着笑着唱着拥抱着,显示他们的那一刻的快乐发出来,我的快乐也有过也忘形过,只是现在的我没有不快乐,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快乐淡了下来。
       每一天被推动着去上山,去做家务,去和朋友们拉家常,去听那与自己不相干的人的糗事,去看不顺眼的人从身边走过,漂亮女人擦肩而过会注视很久,会想自己走过去的日子貌似也很美过。
        儿子中考结束,我在手机信息港上搜到一家快递招收小时工,上午9点到下午3点,中午管饭一个月1600,儿子自己去联系了,27号开始今天工作第四天。但是闲下来的时间都在网上打游戏,并且对我说:“我们老板说,你这妈妈太有福气了,人家的儿子连方便面都不会煮。”儿子17岁!然而在我心里并不希望他去打工,我想叫他学习英语,他却选择了打工。儿子要求我给买手机,我说把《平凡的世界》看完再说。儿子没有用一个周看完了。
儿子问我:田晓霞活着会和孙少平结婚吗?
我说不会。
儿子说肯定会。
        儿子的内心是完美的,我知道现实并不是如此,然而有些事只有走过去,你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无论谁不亲眼看见不亲身经历才不会接受结果。
       我喜欢《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他们在日子里的挣扎向上,知心人之间的团结,朋友间的友情,家人间亲情是干净的坦诚的,没有抱怨,顺其自然的努力奋斗打拼。
        儿子选择汽修课程,我不赞成。我说汽修会很辛苦,儿子说孙少平的日子也很辛苦,但是他一直走下去了,辛苦我不在乎。《平凡的世界》在我与儿子之间,谁是被教育的那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